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意大利男子假装残疾12年被揭穿 骗取超百万补助金

2019年04月18日19:25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观察者网讯】意大利一名残疾男子坐了12年轮椅,谁给了他不费吹灰之力就站起来的“勇气”呢?

  是他自己。

  据《每日邮报》报道,55岁的意大利男子罗伯托·古列尔米近日因涉嫌欺诈被警方逮捕。原来,为了不交房租,他在2007年与室友自导自演了一场车祸,并通过注射麻醉剂、接受痛苦的物理治疗等伎俩骗过医生,顺利获得“残疾人”身份。

  在坐轮椅假装残疾的这12年里,他骗取了国家补助13.7万欧元(约人民币103万元),甚至还将自己“身残志坚”的事迹写信寄给了教皇。被蒙在鼓里的教皇甚至亲自接待了他……

  图自脸书

  不过,这场演了12年的戏,终究还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一名前看护人员的爆料,他在家行走自如的画面被警方看到了。而且,他在佛罗伦萨之外的地方都并没有坐轮椅,而是正常行走,这也被监控拍了下来。

  4月9日,他从多哥(西非国家)度假归来时,在佛罗伦斯机场直接站着走下了舷梯。警方随即以诈骗罪名将其逮捕。

文章关键词:男子 骗取 意大利 勇气 残疾人 补助金 每日邮报 西非国家 医生 爆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