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台湾花莲强震受伤人数升至17人 未来几天将有余震

2019年04月18日19:25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花莲县18日下午1时许,发生规模6.1级地震。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至下午4时止,地震造成17人受伤。

  据报道,“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台北市10人受伤送医、新北市5人受伤送医。

  另外,花莲县太鲁阁国家公园内2名游客遭落石砸伤。其中一名为马来西亚籍男性游客,警察将他搬运至绿水步道停车场,由空勤直升机载运降落花莲港天宫前广场,由救护车送花莲慈济医院急救。经抢救后,该男子已在下午4点恢复心跳。另外,还有一名女性游客送医无生命危险。

  4月18日下午13时,台湾花莲县附近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信义区松仁路地表发生开裂,市民纷纷走上街头。

  地震测报中心统计,震度2级以上,以花莲市摇66秒最久,其次是新北市65秒。

  地震测报中心副主任吴健富说,根据10年来的地震统计来看,台湾发生规模6级以上的地震,平均每年3个,今天这起地震是今年规模6级以上的第一例,主要还是板块运动造成的能量释放。

  吴健富说,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规模4到5级的余震。

文章关键词:人数升 受伤 台湾花莲 测报 余震 中时电子报 强震 直升机 信义区 绿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南环铁路桥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1人失联

    据@滨海发布消息,截至11月1日17时45分,天津南环铁路桥坍塌事故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1人失联,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据了解,该事故为南环铁路维修有限公司在临港铁路K4+300米处更换桥枕作业时发生。

  • 美国西海岸山火致死人数升至31人

    新华社/路透  美国太平洋沿岸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连日来山火持续蔓延,截至本月12日晚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美国太平洋沿岸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连日来山火持续蔓延,截至本月12日晚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

  • 印度旁遮普邦假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98人

    (记者胡晓明)印度旁遮普邦政府部门官员2日说,该邦假酒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98人。印度农村经常发生不法商人兜售假酒导致中毒死亡的案件,这类假酒常掺兑工业酒精。

  • 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塌方:162人遇难

    截至当地时间19时,消防部门表示已经找到162名遇难者遗体,54人在事故中受伤。

  •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52万 美国已成确诊人数最多国家

    根据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早5时37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52万,累计死亡超2.3万例。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