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惊险!车主开百万元的保时捷上高速突然方向盘抱死

2019年04月18日19:3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之后,近期澎湃新闻质量报告栏目接到多起涉汽车投诉。

  4月16日,辽宁省大连市的霍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去年7月,他在大连顺汇宝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汇保时捷店”)花10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他称新车才开大半年,就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期间出现方向盘抱死,转向失灵故障。

  保时捷出现故障时仪表盘显示存在故障 当事人供图

  霍先生称,“这个车裸车109万,加上10万的手续费和税,再加上贷款的10万利息得将近130万。”他向澎湃新闻回忆当时情形时,仍觉后怕。他称,3月8日,他驾这辆保时捷卡宴车在海城到盖州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约每小时100公里。

  在高速上行驶了不久,突然,方向盘抱死,无法转向。“如果前后方有大货车,根本闪躲不及,很恐怖。”突如其来的故障,把霍先生惊出一身冷汗,紧急踩踏刹车制动,幸好当时高速路上车辆较少。为避免影响行经车辆,霍先生称,他使劲转动方向盘,才能勉强扳动一点点方向,将车停至紧急通道上。

  “如果前方是大弯道,就糟糕了。”霍先生说。

  霍先生称,自3月8日出现故障后,车就一直停放在顺汇保时捷店。霍先生提供的车辆出现故障时仪表盘照片显示,仪表盘出现“转向辅助系统故障,转向力已增大,允许驾驶”提示。

  霍先生称,出现故障后,经顺汇保时捷店诊断,系方向机故障。经协商,该店同意免费为他换一台方向机,再送1万元保养。但他认为,新车才开了17000公里就出了如此严重的安全隐患,让人难以接受。他向顺汇保时捷店提出额外补偿5万元保养,但未获同意;之后,他又重新提出2万元保养和1年的延保要求,再次被店方拒绝。

  17日,顺汇保时捷店一位林姓经理向澎湃新闻表示,就此事,他们已于16日下午与霍先生进行沟通,了解到了霍先生的诉求,现已将其诉求上报集团审批,并将在下周答复霍先生。

  但对于协商进展情况,林经理表示不方便透露。

文章关键词:抱死 车主 卡宴 仪表盘 行驶 刹车制动 质量报告 新车 弯道 诊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中国首支高铁女子机械师乘务队 平均年龄23岁

    2月21日,1996年出生的庞轶丹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辆段动车所参加四方平台动车组“轴抱死”故障应急演练。中新社记者  2月21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辆段动车所,高铁女子机械师乘务队正在参加四方平台动车组“轴抱死”故障应急演练。

  • 男子喜提宝马炫耀:想低调实力不允许!1小时后翻车

    1月23日,一段有关蓝色宝马跑车“大喜大悲”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中的4S店随后证实,这辆蓝色宝马跑车是店里的试乘试驾车辆,不过工作人员并没透露视频中男子的身份。邓女士找汽修店检查时才发现,车子的方向机被更换过,但这遭到该公司的否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