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安置房也能“精装修”!郑州航空港今年数万居民“拎包入住”

2019年04月19日07: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无论是从飞机上俯瞰,还是坐着高铁眺望,抑或是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远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这片热土上,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建筑让城市形象更加靓丽。如果说这些外观造型优雅简洁、配套设施完善齐备的高楼,是棚户区改造项目,村民们的安置楼,您会不会惊讶?

  现场:有“里”有“面 ” 为居民幸福加码

  4月18日,“主流媒体”看港区活动走进河东第八棚户区二号地块建设现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现场看到,14栋高层住宅布局合理,道路两侧银杏耸立、草坪翠绿。小区内部还配套有商业用房、红白喜事广场、小区综合服务中心等设施,这些设施能充分满足回迁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此外,小区旁边的航空港实验区八号安置区小学和第九初级中学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将来孩子们上学问题也不用愁。据了解,这只是航空港实验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项目以打造百姓满意的幸福家园为目标,不仅外形美观、富有中原特色,“颜值”高,而且内部布局合理,功能配置齐全,“内涵”十分丰富。不仅如此,航空港实验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大部分集中在南水北调干渠沿线、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及地铁附近,环境优美,通便利。

图示:航空港实验区第八棚户区航拍图

  细节:安置房堪比“精装修”商品房

  在河东第八棚户区样板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看到房屋已经完成了基础装修,屋门装好了,水电通了,厨房和卫生间地板、瓷砖也都已经铺好了,老百姓简单收拾一下就能住进去。同时考虑部分特殊入住群众的需求,河东棚户区还规划设计了无障碍住房,可保障行动不便或坐在轮椅上的群众生活自如。

图示:安置房里,卫生间、厨房都是精装、室内门也安了

  “所有安置房交房时都像样板间一样,我们希望能够交给老百姓一个看着养眼、住着舒心、感觉温馨的幸福家园”。河东棚户区投资管理主体兴港投资常务副总经理张尽杰向采访团一行介绍说。截至目前,航空港实验区已累计投资建设安置房项目99个,总投资约821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083万平方米。其中河东棚户区是河南省目前在建的建筑面积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3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楼栋495栋,建成后可安置村民约15万人

  探因:国企担当 民心工程暖民心

  航空港实验区作为河南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开发等重大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担当着“名片”、“龙头”、“引领”责任,自2013年3月7日获国务院批复成立后,就提出了“全域城镇化”的目标。作为城市开发、建设、运营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兴港投资集团自2013年下半年始承担起了航空港实验区415平方公里所有安置房项目建设任务。

  为打造百姓满意的新家园,安置房项目建设方——航程置业坚持以“以人为本”的建设思想,紧紧围绕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安置房项目建设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回迁’的管理理念,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与中建、中铁、中电建等十余家施工特级资质企业及国内知名规划设计院合作,严守质量生命线,打造精品工程,让民心工程“暖”民心。

  在郑州市2017年底开展安置房优秀设计评选,航空港实验区6个安置房项目榜上有名,是全市16个县(市)、区获奖最多的区域。

  “截至目前,航程置业投资建设的安置房已超14万套,累计交付安置房4万多套,超7万群众住进了窗明几净的新居所。”航程置业总经理许永喜向记者介绍说。

瞻望:回迁在即 圆新市民安居梦

  按照航空港实验区2019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加快群众回迁仍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

  据航程置业棚户区建设项目负责人王勇介绍,目前河东第四至第九棚户区已有博幸福花园、园博美丽港湾已交付,剩余大部分楼栋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即将进入全面交付阶段,第一至第三棚户区也在快速推进建设。此外,航空港实验区南水北调干渠以西的南部棚户区已基本验收通过,已进入全面交付阶段,预计将提供住房20000余套。

  在为回迁居民打造幸福家园的同时,航程置业积极做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网签工作。据航程置业常务副总经理豆中梅介绍,目前航程置业已完成陡沟安置区一期二期、小河刘安置区一期二期、河东园博幸福花园、河东园博美丽港湾、南区5号地等十多个项目的安置房网签工作。

  可以预见的是,2019年航空港实验区将有数万居民喜圆安居梦,实现从村民向“新市民”的身份转变,打开新生活的大门。

  城因人而建,为人所享。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航空港实验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在为城市提供强大发展引擎的同时,也在持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 安置房 精装修 实验区 安置区 拎包 入住 棚户区改造 航程 龙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 王国生主持闭幕会议并讲话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月28日在郑州闭幕。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 徐立毅在航空港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打造国际化副城 引领高质量发展

    8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深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督导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综合交通枢纽优势,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高标准建设国际化特征鲜明的国家中心城市副城,引领和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 【小升初升学指南】郑州航空港区2020年小升初中错峰报名 共设置12个报名点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来了,郑州航空港区2020年小升初现场报名6月28日正式开始,该区今年预计将有500名外来务工随迁子女、300名本地回流学生和150名跨区学生进行现场报名。

  • 郑州航空港区:彩虹姐姐摆地摊日进千元

    她们其实是航空港实验区一所早教机构的老师,因为疫情的原因暂不能开学。据了解,疫情以来,在航空港实验区妇联的倡议下,区内一些巾帼创业者都各出奇招进行自救,彩虹姐姐们就是其中之一。

  • 郑州航空港区“黑站点”公然卖票后续:执法队将严厉打击彻底排查

    6月1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向映象网投诉称,郑州市航空港区新港大道与S102交叉口东南角有一个马路“黑站点”,从郑州南站出发途经这里的长途车,都会在这里停车拉客,存在安全隐患。当日上午9时45分,映象网来到市民投诉的这个“黑站点”, 发现这个所谓“站点”,不需要任何手续,也没有安检程序,只要付钱就能乘车。有的人连口罩都不戴,非常不安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航空港大队作为监管单位,虽然对这种情况进行过多次执法,但效果一直不理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