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90后美国小伙是个知乎网红,爱吃肉夹馍鸭肉串,更厉害的是……

2019年04月19日11:41  来源:解放网

5034

“有个老外叫马绍飞”是Oliver Marsh给自己起的网名。

  这个“90后”美国犹太裔小伙,是联合国访客中心目前唯一一位母语非中文的中文讲解员,也是中国答疑平台“知乎”上吸粉超过两万的“网红”。

  热爱中文的“纽约客”

  马绍飞在纽约出生长大,并为自己“纽约客”的身份而感到自豪。他说:“我一直把纽约看成老家,我非常喜爱这个城市,因为这里有来自全球各地的移民。”

  正是出于对其他民族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好奇,他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读书时选择了东亚研究专业,并开始学习中文。起初,他学中文只是因为觉得汉字很好看,“但学了一段时间后,却发现中国话非常有趣,而且越学越感到它博大精深、学无止境。”

  去年10月,马绍飞加入联合国访客中心,成为一名英文讲解员。不过,他的志向却是有一天能够带领中文游客团,并用中文讲解联合国。为此,马绍飞在今年1月接受了专门培训,在通过中国同事的考核后取得了上岗资格。

  2月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讲解员马绍飞在向游客讲解。新华社记者马建国摄

文章关键词:马绍飞 90后 知乎 肉夹馍 美国名校 知乎网 鸭肉 回民街 讲解员 网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