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耍酒疯耍到警察头上!酒醉男子多次打电话辱骂民警 被行政拘留

2019年04月19日15: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红林)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不仅受法律保护,而且是神圣且不可侵犯的。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却总有少数不法人员漠视法律法规威严,肆意辱骂、威胁警务执法人员,对人民警察人身安全和个人声誉造成严重伤害,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辖区一名群众因多次拨打民警警务通手机对执法民警进行辱骂、威胁,受到了法律法规的严厉惩处,被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处以20日行政拘留和1000元罚款处罚。

2019年4月16日23时许,未来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胡晓东带领同事马煜林正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时,接到指挥室指令:凤凰城A区一名叫高某的男子报警,称其妹妹发神经病求助。接到指令后,民警胡晓东按照接警程序,第一时间使用警务通与高某取得联系,待表明警察身份后,准备向其了解他所在具体位置和他妹妹的发病情况,并询问是否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请医院派遣急救车。不料,高某听完便张口大骂,还不停地在电话中对胡晓东进行人身攻击和语言威胁。

民警根据通话情况,判定高某可能饮酒了,于是挂断了电话。谁知高某并未罢休,先后多次拨打民警胡晓东的警务通和市局110报警电话及分局指挥室接警电话,对胡晓东本人和接派警人员进行辱骂、谩骂和言语威胁。期间,高某先是打电话谎称自己是市局机关工作人员,要求接警人员提供民警的警号,后又虚构事实,打电话谎报辖区内有涉黄警情,要求民警前往处置,行为极其嚣张和荒唐,严重影响民警正常开展接处警工作。

为此,民警一边将情况向分局领导进行汇报,一边根据高某提供的事发地进行查找,但未找到高某,后经持续摸排,通过另一起警情确定了高某的身份,于4月17日上午10时将报警人高某抓获。经讯问,高某,河南漯河人,对自己酒后辱骂民警和接警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截止目前,高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和1000元罚款处罚。

警方提示,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不乱报、不报假。谎报警情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不仅增加了民警的工作量,还会造成警力浪费,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凡无事拨打110或民警接警电话,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情节较轻的可处5日以下拘留,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可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被判处有期徒刑。

因此,警察蜀黍希望大家能够在民警执法时给予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配合,减少不必要的冲突,共同维护我们生活的城市的安全和谐。毕竟,平安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需要我们所有的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

文章关键词:耍酒疯 警察 酒醉 辱骂民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