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网信法治这一年

2019年04月19日17:08  来源:求是网

5034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于北京召开。一年来,我国网信法治领域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指示,恪守“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法治理念,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

文章关键词:法治理念 网信 以民为本 我国网 总书记 网络安全 为民 一年 加强网络 2018年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日一习话】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习近平: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蕴含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当代法治理念的重要内涵。

  • 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据悉,上海已经连续31年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年恰逢“七五普法”收官年,上海市司法局联合市教委、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建设上海市宪法教育馆,并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举办上海市第16届成人仪式。”罗培新说,聚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探索新经验新样本,为建设法治昌明的超大城市再添砝码,为“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建设再立新功。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解锁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法治“密码”

    “治大国若烹小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引用这句话,赋予了传统文化中的治国智慧以新的时代内涵。2019年10月,三地法院同步开设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诉讼服务专窗,实现诉讼事项就近办理,在全国首创跨域立案新模式。

  • 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全面加强法治社会建设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民法典系调整人民群众、各行各业社会生活与经济生活的基本法,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其颁布施行应成为全面加强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契机。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让”与“有”,传递人民至上的法治强音

    “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遵循、有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公平正义经得起围观”……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为全面小康筑牢法治根基(两会聚焦)——代表委员畅谈全面依法治国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从制定疫苗管理法、资源税法,到修改土地管理法、审议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不断丰富和完善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3月18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相关问题。省领导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3月18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相关问题。省领导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 2019年河南十大法治热点发布 “20年后打老师案”入选

    淇县瓜农抓贼倒赔300元——某些基层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亟需纠正;河南永城豪车司机醉驾致2死4伤——漠视生命目无法纪的恶性刑事案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研究会成立——推动依法保障沿黄地区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和重要途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