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去泰国旅游的人注意了!穿比基尼泼水违法

2019年04月19日19:40  来源:海外网

5034

  在泰国曼谷,人们参加泼水狂欢活动庆祝宋干节。(图源:新华社)

  泰国刚刚度过了2019年宋干节。宋干节又称泼水节,是泰历传统新年。在泰国,人们通过到寺庙祈福、用清水洗濯佛像、互相泼水祝福等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各地过节气氛热闹非凡。参与狂欢的远不止泰国当地居民,不少来自中国、日本、欧洲等世界各地游客的热情也十分高涨。有泰媒估算,宋干节期间旅游消费支出流动性或超200亿铢(折合人民币约42亿元),其中国际游客贡献100亿铢。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一种说法叫做“入乡随俗”。置身异国的时候,更应坚守这条黄金法则,提前了解当地的宗教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泰国法律明令规定,禁止穿着暴露,否则将面临法律制裁。然而就在几天前,一名年约27岁的中国女子穿着一身黑色比基尼现身街头泼水,当地警方提醒她穿上得体的衣服再来玩。但该女子却称衣服都在酒店,身上没带钱,也没有朋友同行。警察只好让她回酒店拿衣服,她反呛声“I don't care!”(我不在乎!)

  据了解,泰国对泼水节期间关于着装的明文规定已存在多年,其目的首先是为了保证公共空间的观瞻和秩序,此外也是为了减少猥亵和性犯罪。游客特别是女性游客穿着得体,实际上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对自己的人身安全的保证岂能“不在乎”?对于自己一言一行可能对中国游客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岂能“不在乎”?!

  当然,不仅限于女性游客,赤裸上身的男性游客出现在泰国泼水节的街头也是不被允许的。据泰媒披露,2016年一名外国男游客在清迈不着上装打水仗就被,并罚款100铢(折合人民币21元)。

  在大型“泼水”现场,周边商家可能会播放音乐,难免有人不禁随之翩翩起舞,但请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放肆的律动都可以随处绽放的。过于开放而带有性暗示意味的舞姿也是不允许的,2017年泰国警方就对此进行过警告,呼吁游客们不要“穿透明的衣服”或“举止引诱”,因为可能会导致性犯罪。

  那么,只是把别人穿着暴露的照片或者视频传到互联网上可以吗?答案同样是不可以!泰国警方对此也有严格的规定,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打水仗期间穿着过于暴露的帖子,分享者和博主同样都将面临罚款甚至是监禁。此外,发布其他有损公序良俗的帖子或直播视频者,也将根据具体情节,依照相应法律严惩。

  另外,泰国佛教寺庙众多,参观寺庙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穿着及言行。提醒广大赴泰游客特别是女性,衣着不可过于暴露,裙裤需过膝,不能穿破洞牛仔裤。进入佛殿要脱鞋,不可触摸或攀爬佛像拍照。按照泰国的礼节,打招呼请行双手合十礼,切记不要触摸他人的头部,切莫因一时“任性”为旅程添堵。

文章关键词:比基尼 泰国旅游 泰国警方 佛教 泼水节 旅游消费 寺庙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