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得救我弟,吃这点苦不算啥!》新闻后续“钢筋工”女孩获天天正能量奖励

2019年04月20日08:41  来源: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

为了多挣些钱救身患尿毒症的弟弟,来自邓州的22岁女孩张倩瞒着爸妈辞去原本坐办公室的工作,到建筑工地当钢筋工,不料,3月31日干活时左手小指末节被钢筋意外绞伤,险遭截肢。4月1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以《我得救我弟,吃这点苦不算啥!》为题,报道了张倩和弟弟手足情深的心酸故事后,引发多方爱心关注。在医院医护人员爱心捐款、爱心读者伸出援手之后,4月18日,又有好消息传来——张倩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荣获第285期三等奖,将获得正能量奖金1000元。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河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在对张倩的颁奖词中写道:一边是本可以轻松点的生活,一边是被病痛苦苦折磨的弟弟,她毅然选择后者。曾触摸过艺术的手,抬起了工地冰冷沉重的钢筋,甚至受伤险些截肢。在疾病面前,亲情是永恒的温暖港湾;生命虽然脆弱,但姐弟深情坚如磐石。

“谢谢,太感谢了!”已经出院在家休养的张倩得知消息后,意外又激动。她说,虽然生活艰难,但是,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让她和家人心里暖暖的。

“我想帮帮她,我十几岁开始在工地干活,深有体会,知道有多累。”就在报道刊发当天,正在长葛一处工地忙碌的爱心人士梁孝学经记者牵线后,通过微信给张倩捐了500元,这份从工地上转来的爱心款,也让张倩特别感动。

左手小指末节受伤后,张倩曾担心伤势过重被截,经过郑州中泰创伤手外科医院及时手术治疗,所幸手指保住了。张倩出院回家休养前,收到了一份温暖的礼物——该医院院长蔡世杰来到床前,代表医院员工把一个装有3541元爱心款的信封转交给她。

“病魔无情,手足情深!”张倩到工地当钢筋工救弟弟的故事,让网友如是感慨。据了解,水滴公益为张倩的弟弟发起的“尿毒症男孩艰难求医路”慈善募捐正在进行中,张倩也期待着早日康复,继续回工地干活,她念叨的还是那句话:“我得救弟弟。”


文章关键词:救我弟 钢筋工 正能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