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涉案金额超8000万,20多万人被骗!骗局是这样的……

2019年04月20日22:4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5034

今天(4月20日)下午5点,郑州东站,随着434次列车停靠,涉及28个犯罪嫌疑人的特大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这个以假借“脱贫攻坚”名义,横跨豫、桂、粤、川等多省的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被郑东分局一举摧毁,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28人,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

2019年1月,郑州市公安局通过侦查发现,一个叫做“脱贫攻坚新六军团”的组织以脱贫攻坚的名义,通过网络在全国招募大量会员,在骗取这些会员的信任后,声称只需缴纳几十元的启动费用,就可以在数月内获得高额的民族资产分红,进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受害群众遍布河南、河北、四川、广西、云南等多个省份,人数达到二十余万人。

❂ 郑州公安局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王红营

登封有一个犯罪团伙,冒充国家领导人,以精准扶贫的名义,向老百姓实施诈骗,谎称在海外有一笔资产需要解冻,启动资金需要一千万到两千万,他们就会得到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精准扶贫的资金。

3月20号郑州市公安局郑州东分局成立专案组赶赴广西开展工作,由于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并且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查能力,案件侦破困难重重。

❂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副局长:胡宝峰

嫌疑人所在的区域都在山区,民警从广西百色市抓一个嫌疑人都要驱车400公里,来回就是上千公里。

4月19日,河南警方与当地警方建立联动协作,一举将该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彻底摧毁。

据嫌疑人王某清供述,为了进行诈骗犯罪活动,他伙同顾某等人于2018年年底成立了“脱贫攻坚新六军团”,将自已任命为总司令。犯罪嫌疑人以该假冒的组织为依托,在全国各地成立所谓的“脱贫攻坚指挥部”,通过宣传报名交纳10+1.5元的“个税”费用,打造7亿红色资产全民共享以及交纳20+1元的会员费,“等待”2018年解冻的民族资产落地领取“分红”等虚假的信息。由各地指挥部招募大量会员发展项目,达到骗取会员费的目的。

❂郑州公安局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王红营

所有的关于民族资产解冻,要求加入会员,能够得到高额回报的这种事情全部都是假的。

办案民警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现实中不存在任何资金冻结的民族资产,凡出现“民族大业、民族资产精准扶贫”等项目都属于诈骗。一旦发现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文章关键词:诈骗 脱贫攻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扫码免费领游戏皮肤?抖音举报诈骗窝点山东警方刑拘5人

    还有免费送王者荣耀皮肤的好事?10月6日,在家玩爸爸手机的小洋(化名)看到一条短视频,里面称只要扫一个微信或QQ二维码,就能百分百获得王者荣耀限定皮肤。小洋是一名忠实的王者荣耀玩家,看到还有这样的便宜可以占,立刻扫码加入了活动QQ群。

  • 陕西宝妈刷单竟深陷网络赌博 被骗近16万

    家住三原县的郭女士是个宝妈。在所谓刷单接待员的各种忽悠之下,郭女士下载了一个名叫“君联”的APP,记者注意到,所谓的刷单,最后竟然演变成了网络赌博。目前,三原县公安局已受理了郭女士的报案,而郭女士的遭遇,再次给大伙提了个醒“拒绝蝇头小利 远离网络诈骗”。

  • 防范“QQ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会计” 金水区东风路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培训活动

    11月23日,金水区东风路派出所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反诈骗宣传培训活动。此次集中培训活动主要是为了防范“QQ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会计”,从而杜绝企事业单位违规转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 男子狱中服刑期间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男子狱中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营业执照需要年审?官方: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信息谨防钓鱼网站“诈骗”

    近日,郑州发生多起有违法犯罪分子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名义向商户发送短信,称“营业执照需要年审”或“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套取操作人个人身份、银行卡等信息,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已致多人受骗。

  • 抖音报警 南宁警方破获假冒客服诈骗案刑拘2人

    “您好,我是XXX的客服,请您将产品申请退款。”近日,在直播中刚成功下单的王女士接到一条私信,一位自称网络名人客服的人表示,抖音的支付系统出现了一些问题,希望她退款后扫描一个微信支付码,重新“人工”下单。

  • 女子借款20万投资大电影迟迟未映 涉事公司曾被指伪造电影合同

    “电影宣发人的解释是由于疫情,春节档的电影全部撤档,包括费女士投的《大红包》,”费女士说,对方这样解释,她也能接受。与此同时,一位电影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过查询电影《大红包》的制作成本大概在1.6亿,通过推算,1.6亿的制作成本需要4亿以上票房才能收回成本。

  • 把三元假玉石炒到千元,号称能“躺赚”,诈骗团伙被“一锅端”

    接此情况,长江路派出所负责人郭俊伟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张勇、肖帅锋、丁健前往现场调查情况。讯问得知,该公司总部位于开封市鼓楼区,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开封,在鼓楼区解放大道鼓楼里一宾馆内将公司总部4名违法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名家”字画和假冒“玉石”一批。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