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考笔试落下帷幕!专家:行测试题难度与往年相当

2019年04月21日08: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

  等了一年多的2019年河南省考于4月20日进行笔试,今天,20多万河南省考大军赴考。

  据相关公考专家分析,今年河南省考行测试题难度与以往相当,分类分级考试的差异将在申论中体现。

  【全国22个省份今日同时开考,河南竞争比例有所下降】

  据河南华图教育统计,加上河南,4月20日,全国公务员考试共有22个省份同时开考,共招录近8万人,河南是近几年来首次加入联考,共招录7478人。

  从省内各地市考试现场发布的考场分布图来看,本次考试共计有174个考点,参加考试的人数为221820人。而之前网上报名的最终审核人数近30万,也就是说有近8万人因各种原因放弃考试,最终报考竞争比为29.7:1,相比于2017年招录6338人,报名人数为32万,竞争比例为52:1来看,整体竞争有所下降,但纪委系统、各县区人大政府等部门岗位竞争比仍将上演“千里挑一”的激烈场面。

  "参加联考的各省份,招录工作都是单独组织,联考也并非同卷。"河南华图教育公考辅导研究员张金国分析,以往各省的考试时间不同,考生会报多个省份的考试,最后造成岗位无法正常完成招录的现象,多省份选择同日笔试,可避免考生利用考试时间差奔波于各省份频繁应考的弊端,今年选调生考试也在同一天,所以,这也是今年河南省整体竞争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实施分类分级招录考试,试卷差异或在申论】

  今年河南省考在招录公告中也明确指出,本次省考笔试实行分类分级考试办法,对县级以上机关(单位)的职位和乡镇机关职位分别命制试题。

  河南华图教育公考研究员张金国说,上午行测考试结束,通过跟参加不同类型的考生交流了解到,县级以上部门和乡镇的考试试题题型、题量都是一致的,而同样在同一天考试的选调生和省考的行测试题也是使用同一张试卷,也就是说,这三类考生使用着同一张行测试卷,而之前招录公告中说的分类分级命题,差异就将体现在申论上。

  【行测试题整体难度和往年差别不大】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考行测分为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常识判断、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模块。

  "从题量来看,数量关系部分减少了5道,判断推理部分增加了5道。整体来说,行测试题难度和往年相比差别不是很大。"河南华图教育公考研究员张金国说。

文章关键词:测试题 笔试 招录 教育统计 申论 考生 公考 华图 分类分级 联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取消驾考"70岁上限" 9旬老人也来咨询

    适用初次申领、增驾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轻便摩托车驾驶证(F)、临时驾驶许可(包括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3.能力测试合格后,超过三个月内未到驾培机构提交报名信息的,需重新参加能力测试。

  • 交管新举措已落地!郑州70岁以上老人申领驾驶证,能力测试题需达90分

    11月20日,除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外,其他10项措施在河南全面落地,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另据测算,全省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车辆共133.43万辆。

  • 全球15岁学生谁最强?中国全球第一 中国香港第四

    据法新社、BBC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2018年PISA排名结果,由上海、北京、江苏和浙江学生组成的中国学生“联队”在榜单上位居首位,新加坡仅次于中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分列第三名和第四名,美国第11名,德国第17名,法国第22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