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明年年底前 郑州出租、公交、环卫车等将更换为新能源车

2019年04月22日08:1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4月20日,来自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的消息,2020年12月底前,郑州市城市建成区公交车、出租车、城市轻型物流配送车、环卫作业车等领域要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

  新能源货车补助

  最高每辆5万元

  郑州市近期正式印发了《郑州市新能源汽车替代专项行动方案(2019~2020)》,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郑州公交车辆的充电需求,年底前郑州市将完成28个充电站建设。年底前,在郑州市区立交桥下、火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的大型停车场、其他停车场按规定以不少于15%的比例配建快充桩,力争市区快充桩数量达5000~10000个,充分满足市区出租汽车充电实际需求。

  接下来,郑州市相关单位新购置的环卫清扫、冲洗(洒水)车辆和小型环卫作业车辆,全部为新能源环卫作业车辆,2020年前全部逐步更新为新能源环卫作业车辆。

  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上述负责人介绍,2019年至2021年三年期间,给予每辆新能源货车最高5万元补助。申请补助的车辆需纳入国家工信部目录,于2017年之后在郑州交警部门登记,且在郑州市行驶里程达到1.5万公里/年。申请运营补贴的企业应当在郑州市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电动货车拥有五项特权

  河南商报记者还了解到,为充分保障纯电动货车通行便利,电动货车还有以下五项特权:

  电动货车不受郑州市机动车尾号限行管理措施约束;

  纯电动货车除禁止行驶BRT快速公交专用道和公交专用道以及交通高峰期(7:00~9:00;17:00~19:30)禁止行驶市政府确定的个别限行路段之外,其余全时段在全部路段都可以行驶;

  总质量3.5吨以下的纯电动封闭式货车全部时间段可以行驶四环路(含)以内的高架桥上与桥下路段;

  纯电动货车在郑州市建成区道路停车位内停放的,前一个小时免交停车费;

  政府定价的公共停车场为纯电动货车(含外地牌照)提供充电服务时,给予每天两小时的免费停车优惠。记者 陈朋冲

文章关键词:郑州出租将更换为新能源车 公交 电动 公交车辆 郑州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