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厉害了!清华附中正式落户郑东新区!2020年招生,可容纳6000名学生

2019年04月22日14:4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最新消息

郑州教育再迎“巨无霸”垂青,

昨日,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正式签约落地郑东新区。

据悉,

清华附中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北岸,

是政府全额投资的全日制公办学校,

可容纳6000名学生,

计划于2020年正式招生。

▲资料图片:清华附中秦汉学校

事实上,关于清华附小落户郑州的计划

早在2018年便初见端倪

根据彼时报道

这项总投资14亿元的省级重点项目

按照规划

学校占地面积约307.41亩

地上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

地下建筑面积约14.7万平米

学校包括

小学初中教学区、高中教学区

体育生活行政区三个区域

共设置132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480个学前生,小学部36个班、1620个小学生,初级中学部36个班、1800个初中生,高中部36个班、1800个高中生,配备教职工444人。

为了确保设计品质,郑东新区通过公开招标,专家评审,最终选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完成方案设计,并特邀清华大学设计研究院庄惟敏院长负责该项目,严把设计关,确保学校高标准、高起点建设。

龙湖之地,寸土寸金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落户龙湖区域

显示出郑东新区携手清华大学

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满满诚意

也诠释出东区全力建设龙湖金融岛的决心、信心

龙湖金融岛规划面积1.07平方公里,规划之初就承接了郑东新区规划的高起点、高标准、是黑川纪章郑东新区总体规划的点睛之笔,也是河南省、郑州市着力打造的服务于金融行业的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

外环建筑群共22栋高层建筑,主要为高档酒店、公寓、金融办公建筑,已确定入驻的企业分别为:费尔蒙酒店、威斯汀酒店、百瑞信托、中原证券、工商银行、郑州银行、人保财险、中原银行、宇通公司、中信银行。目前外环仅有的12栋楼,6栋金融办公楼、4栋高端服务型公寓、2栋豪华型五星级酒店,由郑州金融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统一开发建设,国际知名大师——矶崎新为总设计师,10位知名建筑大师领衔设计。

不仅仅清华附中,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郑东新区外籍子女学校……2017年以来,这些在全国、全省领先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在东区聚集,这些学校扎根郑东新区,在提升东区教育品质,构建多层次教育体系建设,推动东区教育事业由现代化向国际化转型的同时,也将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

东区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

由单一办学向社会联合办学方式转型

将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向东区加快聚集

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国际化、均衡化的目标

厉害了WORD大郑州!

这么多名校青睐

未来郑州发展潜力无限大!

文章关键词:清华附中 郑东新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附中惨败美高中队42分 还被挑衅砸头

    #清华附中惨败全美第178名高中#,队员被砸头后对手不道歉】近日清华附中篮球队在夏威夷进行交流活动,他们的对手是美国排名第178名的高中球队Wasatch Academy。最终,清华附中59比101惨败,在比赛中还出现了对手用球砸中国球员头的一幕,对手砸球后并没有任何表示,转身离去。

  • 联播pro:紧急!年轻生命等待爱心人士救援,全城寻找“熊猫血”

    解读民生,关注社会。告诉你想了解的,报道你喜欢的!映象网特别推出融合报道“联播pro”,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速来

  • 今年郑东新区将开建17所学校 预计增加学位数32700个

    为进一步拓展教育资源,郑东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有了“大动作”。具体如下:  一是全年计划开建丰盈路小学、彩云路小学等17个学校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3.6亿元,增加学位数32700个。

  • 今年郑东新区将开建17所学校 预计增加学位数32700个

    全年计划开建丰盈路小学等17个学校项目、推进清华附中等14个续建项目进程、秋季开学起始年级消除超大班额……2月28日,郑东新区2019年教育工作会上传递出这些好消息。

  • 郑东新区“亿元楼”已达40栋 单年净增5栋

    金融岛内环20栋楼宇18栋主体封顶,税收超亿元楼宇达到40栋……2月16日,郑东新区党工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梳理总结。郑东新区提出,要加大16个投资超50亿元以上的战略引领性项目和24个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年底前16个战略引领性项目全部落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