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它能让你上瘾,危害毁全身!专家发出警告,你还天天吃!

2019年04月22日15:2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

5034

“高糖食品便宜又容易获得,因而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的危害可能比毒品更大。”

美国康涅狄格学院的专家在一篇报道中,对高糖食品发出这样的警告!吃糖、甜类食品,会上瘾!

糖,会让人上瘾!

由于糖类对大脑中的奖赏系统会产生强大的影响,大脑中奖赏系统的激活往往会刺激机体产生较为强烈的情感回报,提高大脑奖励区域的阈值,使我们觉得“还没吃够,得再吃些才算吃饱”。

而此刻,大脑内部的神经递质也在发生着类似毒品上瘾时的变化,如多巴胺受体减少、细胞外乙酰胆碱减少、阿片肽受体敏化等。

如果将高糖食物从动物的膳食中去除一段时间,动物就会表现出一系列的戒断症状,如焦虑、烦躁、肢体颤抖、摇头、攻击性增强、体温下降等。

因此,康涅狄格学院的专家发出警告:高糖食品便宜又容易获得,因而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的危害可能比毒品更大。

吃糖上瘾怎么样?

1.毁牙齿

糖分摄入过多过频,容易导致龋齿。一般瓜果含的糖为天然糖,其致龋作用比精制糖小。

2.毁大脑

2012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大鼠实验,揭露了长期高果糖饮食会使大脑迟钝、学习记忆能力下降。

3.毁胆囊

糖摄入过量,会加快胆固醇的积累,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卵磷脂三者比例失调。

4.毁心脏

儿童所喝的含糖饮料份数越多,他们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含量就越高。而儿童每周少喝1份含糖饮料就能改善心脏健康状况,降低今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5. 毁皮肤

糖分会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结合,削弱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修复和再生功能,导致皮肤过早出现皱纹和变得松弛。

6.毁骨骼

年轻的女性、儿童等人群喜爱吃甜食,而糖分摄入过度会影响人体对食物中钙质的吸收,从而影响骨骼健康。

7.毁血管

甜食会升高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使得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血脂高,甚至形成血栓。

8.毁胰岛

吃糖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高糖饮食,可以出现短时性血糖增高,加重胰腺胰岛负担,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转发!为健康,记得少吃糖

来源:健康时报、央视财经

文章关键词:吃糖 大脑 高糖 高果糖 吃甜食 糖分 全身 血糖增高 胆固醇 胰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网售壮阳药被起诉 有人吃完出现副作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20日,安徽籍男子胡平(化名)因在网上售卖“悍马糖”,被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提起公诉。胡平销售的“悍马糖”分为红糖、金糖、黑糖、蓝糖四种,四种糖果的效果都差不多,只是包装和售价不同。

  • 幼儿坐飞机时吃糖被卡 空姐临危不乱施救助脱险

    起飞前,在地面等待期间,该幼儿误食一糖块,不小心被卡住了嗓子,当时出现了脸色发青、呼吸困难、说不出话等症状。孩子的父母向苏静雅和乘务组表示了感谢,并对于乘务员的专业素养和及时帮助给予表扬。据专业人士介绍,儿童食道还未发育成型,稍不注意容易被糖果或者其他卡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