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5岁少年服毒自杀控诉遭老师逼迫 官方称教师无责

2019年04月23日20:34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原标题:Qnews|15岁少年喝农药自杀事件:当地称已与家属达成协议并解答疑问)

  4月22日,有媒体报道,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15岁的初三学生服毒自杀,而且服毒前曾录视频称其班主任不配当老师。安居区教体局负责人曾表示,该学生系自杀,学校和老师无责。但家属对此持疑,并表示老师曾多次劝说孩子读职高让孩子很烦。23日,北青报记者从安居区区委外宣办获悉,22日,教体局与学生家属已经达成一致协议,此事已妥善解决,对于家属的疑问也已经解答清楚了。

  媒体报道,服毒自杀少年阳阳(化名)今年15岁,生前是遂宁市聚贤初中初三学生。3月29日,阳阳回家后服农药自杀,而他用视频录下了自杀前8分钟的视频。

  视频中,阳阳先撕掉语文课本,表达对班主任杨小容(化名)的不满,并且说,“说什么老师如父母,待你如自己的儿女,他干的是什么事?他配吗?老师这两个字他配得上不?”喝完农药后,阳阳在班级QQ群发了消息: “让你们看看,我差不多快要死了,都是杨小容害的”。

  阳阳母亲介绍,儿子自杀前,班主任老师杨小容曾打电话,说阳阳和人打架,且语文只考了80多分,没及格。当母亲通过视频询问阳阳时,母子又发生争吵,阳阳发了很大脾气,说老师冤枉他。

  对阳阳自杀一事,安居区教体局曾表示,阳阳系自杀,学校和老师无责。但家属对此持疑,并表示老师曾多次劝说阳阳读职高,让阳阳很烦。

  4月23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遂宁安居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称,此事具体情况以官方通报为准。随后,北青报记者致电安居区委外宣办,工作人员称,22日,教体局已经跟学生家属达成一致协议,此事已经妥善解决了。对于家属认为孩子自杀可能与被老师处罚拔草有关、老师劝导孩子读职校等疑问,也已经对其解答清楚了。但至于该学生的自杀与老师是否有关或无关,工作人员并未回应。

文章关键词:安居区 阳阳 服毒自杀 教师 视频 教体局 少年 此事 职高 农药自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伍先华:抱着炸药包冲向火海的战斗英雄

    摘要:四川省遂宁市烈士陵园的两排参天柏树旁,坐落着一尊“手抱炸药包,向前冲锋”的志愿军人铜像——这就是抗美援朝战斗英雄伍先华的纪念雕像。1953年6月25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伍先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并授其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

  • 一线看复工|防疫生产两不误 四川各地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既要优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要重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影响。遂宁市安居区江淮汽车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为生产车间消毒,全力保障复工生产。

  • 伍先华:抱着炸药包冲向火海的战斗英雄

    四川省遂宁市烈士陵园的两排参天柏树旁,坐落着一尊“手抱炸药包,向前冲锋”的志愿军人铜像——这就是抗美援朝战斗英雄伍先华的纪念雕像。1953年6月25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伍先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并授其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

  • 四川15岁少年喝农药自杀 当地称已与家属达成协议

    (原标题:Qnews|15岁少年喝农药自杀事件:当地称已与家属达成协议并解答疑问)   4月22日,有媒体报道,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15岁的初三学生服毒自杀,而且服毒前曾录视频称其班主任不配当老师。

  • 少年服农药自杀 用手机录下死亡前8分钟

    离世已23天,15岁初三学生阳阳(化名)的尸体仍停放在殡仪馆未火化,他的父母说在等一个公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