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百年河大复刻来郑 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落成

2019年04月24日07: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门揭幕仪式现场

  本报讯4月23日上午10时,郑东新区,贾鲁河畔,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和工地工友的见证下,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揭开了面纱,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揭开面纱的一刻,仿若一瞬回到开封,立于河南大学南大门前。原来,该校门是按照1:1.5的比例复制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的南大门,标志着百年河大的精神和文化延续到龙子湖校区。

  据了解,该校门于2015年4月20日开工建设,由河南大学1980级校友、居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向阳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历经四年的精心打造、匠心打磨,南大门终于落成使用。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表示:“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几任校长倾心设计建设的明伦校区南大门被移植复制到龙子湖校区,屹立在校区南侧,标志着百年河大的精神和文化延续到龙子湖校区,河南大学的血脉和文脉也将注入郑州校区的办学基因,成为推动郑州校区办学的精神动力。”

  当天的典礼上,刘向阳又捐资1000万元,设立“河南大学向阳基金”。说起母校,刘向阳的言语中充满着眷恋与感谢,他说:“我从妈妈的怀抱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从河南大学走向了社会。我对母校真正的情感就像对妈妈,这就是我的母校情结。”记者樊雪婧文张琮摄影

文章关键词:校区 河南大学 龙子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又一新闻发言人亮相发布会 发言人已增至4人

    11月30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主持发布会。7月28日,公安部首次召开疫情后的线下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强通报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有关情况。

  • 7697亿!寒冬已至 这里仍暖

    作为国内疫情后最大的全民购物狂欢节,今年的“双11”肩负重任,也成功带来了全年最大的消费爆发。和冯楠一样,曾娟娟也是今年的“双11”新人:“今年‘双11’是‘双棍节’,在‘第一棍’打完的时候,我们的双11目标就已经完成了超过一半。

  • 走,去京津冀看看协同发展新气象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这是11月6日拍摄的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无人机照片)。作为京津合作的新高地,北京中关村的创新动力与天津滨海新区优质的配套服务“手拉手”,一起唱大戏。

  • 优胜教育“暴雷”不断 郑州分校区“改名”“换头”满满求生欲

    10月18日,据多家媒体证实,有家长到优胜教育北京总部办理学费退费时,其总部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桌椅板凳堆叠在一起。10月20日,记者走访多个优胜教育各分支机构,发现已有分校区坐不住,自爆“家丑”,划清界限,速度更换门头,准备修改机构名称了。

  • 突发!22人被感染!43人筛查有异常

    10月14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被爆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当日下午,记者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了解到,从去年8月至今,该校共有2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并休学治疗,曾对43名学生进行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