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小区违规收公摊电费被曝光后仍在收取?物业回应

2019年04月25日08: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原标题:小区违规收公摊电费被曝光 承诺“不再收取”后咋还在收)

  3月10日,河南商报关注了郑州北晨颐商苑小区违规收取公摊电费一事。3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房管局、丰庆路办事处、北晨社区、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六方协商达成一致,自3月1日起不再收公摊电费,并由开发商负责协调,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但近日,该小区的业主反映,目前小区仍在收取公摊电费。对此,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回访。

  回顾

  有业主用6度电,公摊了80多度电的费用

  据此前报道,北晨颐商苑小区自交房以来,没有实现一户一表,由物业代收电费,因此,业主们被收取了公摊电费。业主们提供的电费收取票据显示,有的业主只用了10度电,公摊了88.7度电的费用;有的业主只用了6度电,也公摊了80多度电的费用。

  当时,北晨社区的一位赵姓主任说,经社区咨询过专业部门后认为,收取公摊电费原则上是不合适的,也已经责成该小区停止收取公摊电费。

  而且,据郑州市发改委公用价格处工作人员称,凡合表用户,电价均为0.568元/度,且物业企业服务中已经包含了公摊水电费,居民自用电价之外不能再加收任何费用。

  协商

  六方会谈后,承诺停止收取公摊电费

  报道发出后,3月20日,金水区房管局、丰庆路办事处、北晨社区、小区的开发公司(郑州北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公司(郑州胜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多位业主代表,进行了六方会谈,就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沟通。

  据业主称,当天达成了以下意见:2019年3月1日起不再收取公摊电费,开发商负责和电力公司协调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另外,关于物业公司对该小区的管理资格问题、该小区成立业委会的问题,也都进行了讨论。

  有业主表示,目前已经进入4月下旬,可物业仍在收取公摊电费,一户一表的改造也进展缓慢。

  回应

  不再收公摊电费,尽快落实一户一表改造

  4月24日,河南商报记者前往北晨颐商苑小区进行回访。该小区物业的叶经理称,目前收取的公摊电费是3月1日前的。

  她表示,该小区两个月抄一次电表,物业公司承诺自3月1日起不再收取公摊电费,是指在3月1日之后的用电中,“保证不会再收公摊电费”。

  关于小区一户一表的改造问题,叶经理表示,目前正在向电业局报送材料,但是材料还未准备齐全。

  叶经理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一户一表改造需要提供的资料主要有八项,即: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土地证原件、复印件;规划证原件、复印件;小区总平面图;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业主名册清单(包含门牌号、业主姓名、房屋面积、用电容量);主要户型图(部分)房产证复印件、业主身份证复印件(3~5户)。叶经理称,目前就差土地证的资料还没有备齐。

  而后,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开发商的一位赵姓负责人,赵先生称,开发公司会全力配合小区进行一户一表的改造,但具体要多久才能改造完成,目前还无法确定。“就差土地证资料了,目前大土地证被分割了,我们会尽快将资料备齐,递交给电业局,将一户一表落实到位。”(河南商报记者 陈媛媛 实习生 马千惠 文/图)

文章关键词:公摊 物业公司 物业企业 小区物业 一户一表 开发商 土地证 电价 房管局 六方会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名门俏江南二期:“镂空”变“公摊” 不补钱不办证

    近日,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名门俏江南二期业主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求助,称开发商将其所购房屋主体镂空部分搭上铁皮算公摊,不补交增加的公摊房款不予办理房产证,希望大象陪办记者关注此事。

  • 小区违规收公摊电费被曝光后仍在收取?物业回应

    (原标题:小区违规收公摊电费被曝光 承诺“不再收取”后咋还在收)   3月10日,河南商报关注了郑州北晨颐商苑小区违规收取公摊电费一事。有业主表示,目前已经进入4月下旬,可物业仍在收取公摊电费,一户一表的改造也进展缓慢。

  • 告别买100平米只得70平!住建部新规:住房按套内面积算

    2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城乡给水工程项目规范>等38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具体而言,每个设置电梯的居住单元应至少设有1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且电梯轿厢尺寸不应小于为1.50米×1.60米,轿厢门净宽不应小于0.90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