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高中军训成绩将载入学生学籍 时间不得少于7天

2019年04月25日10:2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后,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知识学习成绩将载入高中阶段学生学籍档案。昨日,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训工作,服务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出要求。

  集中训练时间不少于7个训练日

  通知明确,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要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统一施训,合理安排教学内容,高中阶段学生军训时间为7至14天,集中军事训练时间不少于7个训练日,军事知识讲座不少于5个专题,纳入社会实践活动中组织实施。

  省教育厅强调,学校要严格按照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施教、施训,规范教学内容,严禁以任何理由和方式调减军事训练教育内容和时数。

  杜绝学生军训商业化、市场化

  通知提出,高中阶段学校军事教师可采取兼职和聘任的办法解决,由学校政治、历史、语文等专业课老师兼职教学,也可聘用高等学校专职军事教师和驻军、武警部队、军队院校军官、文职人员或退役军人进行教学。采取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把学生的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知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将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知识学习成绩载入学生本人学籍档案。

  杜绝违规开展学生军训商业化运营和市场化运作。落实校长负责制,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建立健全学生军训风险管理机制,形成包括安全培训、过程管理、保险赔付、伤害预防的学生军训风险管控制度。

  ■相关新闻

  今后大学军训课 不合格必须补考

  满分4个学分记入学籍档案

  2019年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明确军事课是高校学生必修课程。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高校军训课将按满分4个学分计入学籍档案。

  我省规定,军事理论教学时数36学时,记2学分;军事技能训练时间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112学时,记2学分。

  军事技能训练考核由学校和承训教官共同组织实施,成绩分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根据学生参训时间、现实表现、掌握程度综合评定。

  军事理论课要有专职教师,严禁以集中讲座替代课堂教学,成绩不及格者必须进行补考,补考合格后取得相应学分。

  另外,各高校要充分考虑实际困难,实行学生军训年度计划制度,推行学生军训错峰训练机制,尽量避开学校开学期间新生军训的高峰,促进资源优化配置,保证训练时间和效果,原则上在学生第一学年内完成军事训练任务。

文章关键词:学生军训 高中阶段 学籍档案 高中军训 河南高校 军事技能 学分 军事训练 补考 专职教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