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四女生罹患白血病 校方在ICU门口为她办毕业典礼

2019年04月25日12:34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李毅教授(右)将证书及善款交给华颖父母

  李毅教授通过视频与华颖交流 记者李子云 摄

  “女儿,加油!这是你的毕业证。”“嗯。放心,爸爸!”24日下午5点40分,同济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门口,50岁的浠水农民华小猫通过手机视频告诉ICU室内的女儿华颖,她拿到毕业证的心愿实现了,并将手机摄像头对着学位证和大学毕业证,希望病床上的女儿看个真真切切。手机视频的那头,躺在病床上的华颖显得很虚弱,声音不大,吐字清晰。在看到自己毕业证的那一瞬间,华颖有些兴奋地点了下头。

  今年2月20日,刚刚获悉自己研究生考试成绩370分的华颖,收到医院一张白血病诊断书,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她瞬间跌入深渊。

  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1、继发骨髓纤维化、重度贫血,21岁的华颖病情迅速恶化。4月22日,在进入同济医院重症监护室之前,她向表姐汪东洁透露了自己的心声:因病没参加复试,研究生没有读成是个遗憾;但更忧心的是大学毕业证,还差两个月大学才能毕业,她希望能拿到大学毕业证书;若医治无效,捐出自己的眼角膜回报社会。

  华颖就读的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悉她的心愿后,连夜布置,短时间内办好了华颖的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决定在病房前办一场微型毕业典礼,满足华颖的愿望。

  “华颖同学在校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突出,现在向华颖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昨天下午5点30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副校长李毅教授在华颖的病房外宣读校方决定,并双手郑重地将毕业证和学位证转交给华颖父母。“华颖,我们都爱你……”满头华发的楚天学者李毅教授不禁哽咽难语——“这估计是我这辈子最伤感的毕业典礼。”

  据主治医师胡医生介绍,由于并发症,华颖出现了巨脾、左侧胸腔积液等情况,将择机实施脾脏切除手术,但该手术风险较大。若手术成功,华颖恢复情况良好,就可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她非常理性,求生欲很强。”校方派来心理疏导的心理专家吕慧英教授说,重症病人一般会经历否认期、愤怒期、讨价期、抑郁期和接受期,华颖几乎是在进入ICU的一晚上完成了这个过程,顺利进入接受期,内心很坚强。

  母亲谈细华说,华颖从小爱学习,总是用好成绩来证明自己,连报了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都是她自己的主张。“爱人常年在外做木工,华颖下面还有个弟弟,华颖照顾很多,是亲戚眼中的乖乖女。”

  据悉,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持续一个月为华颖募集治疗费用,截至4月23日,爱心捐款已达42万余元。(记者 杨佳峰)

文章关键词:华颖 ICU 大四女生 毕业典礼 白血病 骨髓纤维化 手术风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泪目!一个人的毕业典礼后,她不幸离世......

    4月24日,患白血病的大四学生华颖,在ICU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完成了学校为她提前举办的毕业典礼。21岁的华颖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一名大四学生,今年2月中旬,她突感身体不适,于4月8日确诊为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继发骨髓纤维化、重度贫血。学校经研究决定,追授华颖同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自强学子”荣誉称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