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2019年04月25日16:00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 朱殿勇 刘洋)4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全省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国安委副主任陈润儿、喻红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指导国家安全工作的科学理论,是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深刻理解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认识提升,责任上肩、行动到位,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提高观大势、谋大事的能力,科学预见国家安全形势及风险挑战,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政治职责,聚焦重点、抓纲带目,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完善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发挥好统筹协调、科学谋划、有力指导、有效服务作用。抓好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核心的国家安全理论建设和学习宣传,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强化业务培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优化国家安全资源和力量配置,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国家安全干部队伍。

  省委国安委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国家安全委员会 国家安全工作 王国生 全体会议 省委书记 国家安全观 中共河南省委 国安 出席会议 河南日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佐治亚州一县漏计2600张选票,特朗普的机会来了?

    龙玥】还想着“翻盘”美国大选的特朗普,正指望着能从各州的投票工作中抓到“作弊行为”。报道显示,这次弗洛伊德县的重新计票工作中,确实发现2600张统计遗漏票数,其中特朗普拿下1643张选票,拜登拿下865张,前者比后者多得约800张选票。

  •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大选结果确认后 政府会进行“专业过渡”

    当地时间11月1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全球安全论坛的采访中表示,如果大选结果得到确认,届时会有向拜登政府交接权力的“专业过渡”。奥布莱恩说,“我们可能在政策上存在分歧,但是,如果确定拜登和哈里斯是赢家,而且现在看来情况如此,我们将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非常专业的过渡。

  • 香港律政司司长表示设立驻港国安公署体现出国家对香港的支持与信任

    8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欢迎驻港国安公署正式挂牌成立,这体现出国家对香港的支持与信任,更加有信心实现香港的和平与稳定。”  郑若骅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后,律政司在检控危害国家安全等罪案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 香港国安法稳步实施 保障香港稳定繁荣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法律论坛2020于7月7日在香港举行。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 马恩国:昨天(6日)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根据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出台了一些执行实施的细则,细则很全面 ,涵盖多方面。

  • 林郑月娥:与驻港国安公署通力合作履行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尽快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建立协调机制,特区政府有关机构也将在工作层面与驻港国安公署建立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行动配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有宪制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在“一国两制”下,基本法要求香港特区为国家安全进行本地立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