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5日23:12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首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于近期在北京举行。大赛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支持、环球网主办,面向全球“一带一路”项目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共收集到来自70多个国家、200多个项目的300余部短视频作品。活动在快手、脸书、推特等国内外视频及社交媒体平台推出后,引起海内外网友的关注与探讨,来自全球各地的投票超过3750多万人次。最终,65部视频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中企好故事”、“友谊使者”等8大类奖项。

  此次大赛于今年2月18日启动,来自不同国籍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者踊跃投稿,用短视频讲述了中国如何携手所在国共同参与当地建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从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许多参赛视频作品以多元角度记录了活跃一线的海内外建设者们的工作和生活,他们分别来自巴基斯坦胡布燃煤电站项目、越南永新电厂、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等中企参与建设的“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在参赛视频中,外籍建设者们很自豪地说,“我们是一带一路建设者,我们也是追梦人”。

文章关键词:视频作品 颁奖典礼 一带一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人瞬间”时代楷模微视频丨黄文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宣部宣教局推出“感人瞬间”时代楷模微视频作品。戳视频↓↓看黄文秀的感人瞬间 

  • 有奖征集 | “出彩河南”微电影(微视频)推新工程喊你拍电影啦!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故事,讲好众志成城、科学抗疫故事,讲好河南奋斗出彩故事。通过“小场景”“好故事”展示我省基层脱贫攻坚、奋斗出彩的生动实践,展示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风采,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

  •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启动啦!

    芒种将至,时光充盈种子,万物生生不息,民族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您可登录环球网活动官方专题页提交作品,或登录新浪微博超话社区等平台进行投稿和互动。报送作品需聚焦主题,内容原创、尊重历史、积极正面、逻辑清晰、故事性强。

  • 15.5亿播放!央企DOU用短视频集体表白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小新联合抖音发起#与共和国共成长话题邀请大家拿起手机记录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变化过程 △#与共和国共成长 活动话题页央企参与本次话题创作的104条短视频作品中涌现了一大批优质爆款——

  • 全国民族运动会微视频作品征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捷)昨日,记者从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获悉,为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