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培训机构员工忆弑母北大学子:情商高 案发前无异常

2019年04月26日15:26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4月25日,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谢宇被抓。据了解,他大学期间曾在北京某英语培训机构学习。今日(4月26日)该机构工作人员表示,吴谢宇GRE成绩优秀,曾因此领取过6000元的奖学金。并称当得知该案件后很诧异,“他日常就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事发前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

  今日(4月26日)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回忆,吴谢宇个子很高,成绩好,情商也高。“以他的成绩去申请美国哈佛之类的名校都不成问题,如果做学术,肯定也是顶尖的学者。”

  据介绍,吴谢宇曾就读北大经济专业,与同专业的其他学生相比,他的GRE成绩很优秀。“接近满分。不仅在专业上的知识很扎实,他知识涉猎也范围很广,哲学、历史之类的也都很好。”工作人员称,在GRE成绩出来后,吴谢宇还与一起学习的同学分享经验。

  因培训机构对成绩较好的学生都有奖学金奖励,在案发前两个月,即2015年5月,吴谢宇曾在该机构领取过6000元的奖学金。工作人员回忆,同年4月,吴谢宇还询问自己是否会拿到奖学金以及具体金额等。

  事发后,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很诧异。他们表示,北京、福建、河南等地的警务人员和媒体记者都曾来此了解情况。“话说了很多遍,他日常就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事发前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

  吴谢宇的同学王俊浩(化名)回忆,当时两人住在宿舍同一层,在大一时还曾一起打篮球,印象中吴谢宇比较随和,也不傲气,不过没有特别好的朋友,“可能和他们宿舍的几个人关系不错吧。”

  据了解,案发后,吴谢宇曾以其母亲名义发出多条短信称要出国,向亲戚、朋友借钱,共140余万元。但王俊浩表示,在他的印象中,吴谢宇并不缺钱,也没有听说他向哪位同学借过钱。

文章关键词:培训机构 案发 吴谢宇 情商 北大学子 奖学金 学生 GRE 同学 员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奸淫幼女前科 温州一培训机构教师被责令辞退

    温州一名培训机构教师被核查发现有奸淫幼女前科,目前已被当地教育部门责令辞退。祁东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文、丁磊、邹忠、蒋华兵、刘志翔、王钢奸淫幼女、强奸他人的行为均已经构成强奸罪,其中王钢强奸未遂;被告人张某某、周某某帮助他人奸淫幼女,是强奸罪的共犯。

  • 北京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权威发布)

    从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园区、制度体系、要素供给等维度提出26项创新举措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基本健全以贸易便利、投资便利为重点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制度体系;到2030年,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资金跨境流动便利、人才从业便利、运输往来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 试卷自动批改、标注……在线教育企业成2020服贸会教育服务展主力军

    受疫情影响,学校、培训机构等普遍开展线上教学,大大促进了相关产品和技术的发展。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的参与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学校的停课不停学,也由此给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机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天津:以需求为导向 精准服务社区百姓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天津市考察时指出,社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朝阳里社区有5000多户居民,3000多名志愿者,像柴志华老人这样的27户困难老人都有志愿者一一对接。

  • 台风11时至14时经过辽宁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即:景区停止开放;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停课;渔船货船停港避风;所有运输车辆停运,司乘人员到安全场所避风。台风经过地居民及所有人员务必留在室内或在安全场所避风,关闭并加固门窗,远离门窗玻璃等危险物,不允许出入或乘坐电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