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激情六月 飞在安阳6月3日~5日,安阳举办第十一届航空节

2019年04月28日08: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安阳是一座会飞的城市,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安阳航空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成功举办十届,具有广泛知名度的成熟大型活动品牌,近两年连续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在今年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节即将拉开帷幕之际,4月26日上午,安阳航空节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相关单位及安阳市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据悉,本届活动将在十年经验的基础上,更加聚焦航空运动主题,打造盛况空前的大型航空文化综合活动。

  一场飞翔盛会六月起飞

  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节将于6月3日~5日在安阳举行,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安阳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等单位承办。

  本届航空节将紧紧围绕建设航空运动之都的总体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集中展示安阳市在航空运动领域发展成就,全面提高航空运动办赛水平,扩大安阳航空节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会上,安阳市市长靳磊称,此次航空节从立足于“飞”做文章,邀您共筑飞天梦想;立足于“展”做文章,邀您共谋通航宏图;立足于“文”做文章,邀您共鉴精品文化;立足于“游”做文章,邀您共游太行山水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安阳航空节的相关情况以及安阳发展航空产业的优势。

  安阳航空节已成为安阳独特的城市名片。在2018年第十届安阳航空节开幕式上,20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

  达149.7亿元。

  今年,安阳航展将在十年经验的基础上,站在新的起点,突出展会升级转型,努力把本届航展打造成影响超越往届、更加聚焦航空运动主题、盛况空前的大型航空文化综合活动,为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发展以及通用航空产业聚集起到实际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届航展上表演项目共分为13项,除了热气球系留展示、空中跳伞表演、动力伞表演、R-22直升机演示飞行、歼-10航模特技飞行、固定翼飞机编队演示飞行、贝尔直升机演示飞行等节目外,届时,5架特技飞机编队飞行、L39喷气式飞机单机飞行也让观众饱含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6月8日至15日,2019年滑翔伞世界杯中国站将在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举办,滑翔伞世界杯时隔九年重回中国,为国际顶级赛事。

  在航空运动赛事上,安阳还将举办河南省青少年航模大赛及无人机应用大赛等。

  大河报特刊助推安阳航空节走向世界

  从2014年起,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河报连续五年与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深度合作,利用大河报的媒体资源,每届做出几十个版的安阳航空节特刊,集中宣传了安阳市航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以及当地经济的创新发展,展示了安阳的良好形象。

  今年,大河报除了在报纸主要版面宣传安阳航空节活动外,还将做出几十个版的大河报安阳航空节特刊,全面展示十年来安阳的航空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以及相关单位的丰硕成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大河豫直播将成立特别报道小组,全力做好开幕式的现场直播,让不能来到现场、关心关注安阳航空节的朋友一睹飞行表演的盛况。记者高志强牛静芳

文章关键词:航空运动 无人机 航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安阳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在今年的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参加表演的7位跳伞运动员成功落地后向观众挥手致意。借助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今年签约的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9日上午,精彩的飞行表演点燃了人们的激情,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机场化作一片欢乐的海洋,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宣布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宣布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

  • 冲上云霄

    6月3日,在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航空爱好者在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开幕式上,来自海内外的航空运动爱好者驾驶飞机冲上云霄,在蓝天白云间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

  • 10支队伍 百余名“飞人”角逐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来郑州了

    11月28日上午,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在郑州上街机场开幕。在相关业内人士看来,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的举办,为促进上街区通航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