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河南将进一步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今后将..……

2019年04月28日15: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截止2018年底,我省常住人口9605万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1606万,老龄化率16。7%,预计到2020年,60岁及以上老年人将达到1700万人。”4月2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河南居民消费发展报告》。在发布会上,河南省民政厅老龄工作处处长李本谦就养老消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养老机构大幅增加

截至2018年底,全省运营各类养老机构3296家,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110多家,养老床位总数达到51万张。确定245家医养结合试点机构,设立老年医疗服务机构149家,80%以上的养老机枃能够开展医疗服务,医疗机构设置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绿色通道开通率达92%,同时,各地围绕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培育壮大了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龙头骨干企业。

目前,各类老年用品企业约560家,初步形成了以老年康复辅具、日用品、保健用品、电子电器、药品以及相关研发,培训等为主的老年用品产业体系。

服务模式更加智悬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养老产业进一步融合,通过整合社区周边各类养老服务资源,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健康养老智慧化已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进一步提升

2018年,省财政投入4.62亿元用于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省民政厅扶持各地新建了50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省质监局、民政厅制定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促进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2700个,其中城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300个,农村幸福院10400个。

“随着我省养老消费持续升温,但目前还存在着有效供给不足、专业服务水平不高、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李本谦表示,下一步,民政部门将积极会同发改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针,形成政府、社会、市场、个人和家庭共同推动的养老机制,健全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

大力推进养老与互联网、休闲旅游、保健养生、医疗康复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养老消费供给,提升养老消费质量。

文章关键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