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CBA出台新规 预防“周琦事件”

2019年04月28日21:00  来源:北青网

5034

  周琦在被火箭队裁掉后,得到了多支CBA球队的报价合同,其去向问题引发了外界广泛关注。在衡量很多因素后,周琦与辽宁队达成了加盟意向协议。但是,周琦回归CBA后,他的优先注册权成为一个争议很大的问题。

  按照CBA公司对于注册条例的认定,新疆队仍然具有对周琦的优先注册权。周琦当年与新疆队签订的是5+3的合同,但打了三个赛季,周琦离开了新疆队,而火箭队为了得到周琦也付出了65万美元的买断费。周琦能够登陆NBA,新疆队也开出了澄清信。但按照国际相关规定,一旦开出澄清信的话,该球员就成为自由球员。

  在周琦身上发生的问题,将是中国篮坛的一个新问题。CBA公司现在解决这个问题的依据是2014年的运动员注册管理条例。而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为了防止类似周琦的事情再次发生,CBA公司也对于去海外打球球员重返CBA后的问题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CBA公司规定,在CBA球队为球员开出去海外打球的澄清信后,该球员的联赛注册权保留在原俱乐部手中。CBA球队可以在赛季开始前为该球员进行预注册,如果没有预注册的话,该球员将无法参加当赛季的CBA联赛;去海外打球的球员,在被CBA重新注册时,合同年限以及归属按照原来注册规定以及原球队与球员的相关约定执行,这个情况适用于周琦;CBA公司还规定了那些在海外打球的球员重返CBA后与原球队重新签订合同时的年限。

  简而言之,CBA公司出台的新规,主要是规定了今后去海外打球的球员在重返CBA后,必须先回到母球队。在与该球员重新签订合同时,母球队也拥有对球员的匹配权力。这些都是在鼓励球队更多地将球员输送到海外去锻炼与提高,同时也是对于这些球队利益的最大保护。

文章关键词:CBA球队 CBA联赛 新疆队 自由球员 赛季 打球 新问题 火箭队 辽宁队 合同年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篮协主席姚明:面对未来仍怀信心 不排除CBA扩军可能

    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依然满怀信心与希望,不排除将来CBA有扩军可能。姚明列举了2019年中国篮协与清华大学合办的一次教练员实验班的课程:“课程包括心理学、沟通学、博弈、组织管理等等,这些听起来好像跟篮球场没太大关系的课程,获得了极大的好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