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一位老人因琐事离家出走 一周后被找到

2019年04月29日07: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4月27日晚上9点左右,郑州一位离家出走的老人被找到,老人因一点小事离家出走,家人无比担心。

据当事车长齐五洲介绍,当天晚上,他驾驶B28路公交车行至郑州市科学大道西四环站时,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年乘客在站牌,便关切地问,“大娘,你是要坐公交车么?”

老人二话不说就上了公交车。

车长齐五洲注意到老人眼神木讷,行走缓慢,就叮嘱她坐稳扶好。

当行驶至终点站后,老太太并没下车的意思,“大娘,我的车到终点站了,这么晚了,你一个人这是要去哪里啊!是不是坐错车了,我帮你联系一下家人吧。”

老太太含含糊糊说不清去处。

齐五洲当即下车,去调度室找调度员宋晓丽帮忙。

“我觉着这个老太太跟我昨天在抖音里刷到的那个老人很像,姓孟,65岁,身高130CM左右。离家时上身红色碎花棉袄,下深黑色裤子。”宋晓丽边看边说,“我确定就是她,你帮忙看着,我现在去拿手机,找到那条抖音,上面有联系方式。”

宋晓丽一步并作两步去调度室拿手机。

“宋老师,赶紧来吧,她自己下车朝西走了。我拦都拦不住啊。”听到老人突然不见了,宋晓丽赶紧找了一辆电动自行车,沿着梧桐街往西走。由于天黑,视线不好,宋晓丽也不敢骑太快,约几分钟后,宋晓丽突然发现路边的在路边工地的一土堆上像是有个人坐着。

“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胆量,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上前一看,就是她。”宋晓丽说,“你咋跑到这里了,我就说帮你联系家人嘞。”

一问老人话,老人就刻意避开。为安全起见,宋晓丽用电动车载着老人,重新回到了调度室。

回到调度室后,宋晓丽安排老人坐到休息室床上,给老太太倒上热水并用微波炉热上工作餐,并交代车长齐五洲一定要看好老人。

安顿好老人后,宋晓丽打开“抖音”,终于找到了原视频,并通过视频上留下的电话,联系到了家人。

电话拨通后,老太太的子女得知老人平安,家人们非常激动,连声道谢,并说马上开车从东区赶来。

当晚9点,老人的五个子女才匆忙的来到B28路调度室。

“哎呀,妈,你这几天在哪里睡嘞,在外面冷不冷啊。你可把我们的心给操碎了。”老人的女儿看到母亲后,激动地说。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老人 离家出走 琐事 车长 调度室 视频 拿手机 四环 一下 梧桐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