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银发新时代 东区更出彩》戏曲名家公益演出唱响郑东新区

2019年04月29日1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四月发布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意见2019⑸文件号召,2019年4月28日下午,由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河南省老年公寓与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976,共同策划的《银发新时代·东区更精彩》戏曲名家公益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演出阵容强大,名家云集,活动现场千人涌动,座无虚席,现场老少同欢,有4000多位老人现场观看了演出,老人们与戏曲名家畅谈交流,让老人们过足了戏瘾!

本次公益演出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知名戏曲节目主持人月阳主持。参加本次演出的有豫剧名家王善朴、朱超伦、贾廷聚、张宝英、汤玉英、艾立、张仙草,曲剧名家刘艳丽、邵林艺,梨园春明星擂主陈奇、胡锡安、程海维、范胜男,河南省文化志愿者杨盛道、郑新法、翟金城、张昀,安阳市青年豫剧团以及河南仙草少儿艺术培训中心的小童星们。

据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总裁贾克义先生表示,“文化养老、艺养结合”,作为一种新的养老观念,应该广泛的推广。在科学保障老年人物质生活需求的基础上,要以追求精神生活的满意度为宗旨,以搭建老年人情感交流、养生健体、学习娱乐、文化休闲的活动平台为手段,以愉悦精神为目的,让长辈们在吃好、住好、医疗保障好之外,能够得到真正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所以针对中原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光大欧安乐龄特别推出戏曲养老、娱老特色服务,打造了城市文化新名片《欧安乐龄有戏》公益戏曲品牌活动,常年邀请戏曲名家演出、互动,并为老人开设戏曲课堂,满足长辈粉墨登台的愿望。

你方唱罢我登场,耳熟能详的精彩唱段,精妙绝伦的戏曲演出,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视听盛宴。20名萌娃齐唱花木兰,让现场的爷爷奶奶们好叫连连,现场袁奶奶表示:“我们最喜欢小孩的节目了,看见他们我们就开心,和他们在一块我们能变年轻”。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现场观众情绪异常高涨,豫剧名家汤玉英、艾立再现豫剧经典《侯圈提亲》,把现场观众逗的笑得合不上嘴。90岁高龄的栓保王善朴先生一登场,现场便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伴随着安阳市豫剧团带来的《穆桂英挂帅》本次演出完美落幕。

文章关键词:戏曲 公益演出 郑东新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服贸会丨文创精品荟萃 展会推动合作签约

    正在进行的服贸会,汇聚了全国各地的文创精品,不仅让观众饱眼福,还促进文创业内人士间的沟通、洽谈。本届服贸会期间,各地还组织企业路演、直播带货等现场活动,线上线下推介文化项目,拉动文化消费。

  • 第十五届豫商大会:河南广电提供全程直播技术支持

    本届豫商大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在大象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客户端、新浪河南、映象网、大象网、腾讯网、豫商网开设直播专区,利用5G技术,对活动全程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您也可以关注河南新闻广播、河南经济广播、河南信息·戏曲广播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账号,观看直播盛况。

  • 《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洛阳栾川站开唱

    8月22号,《梨园春 美丽乡村唱起来》洛阳栾川站在鸡冠洞景区开唱,省内外戏曲名家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 唱到百老汇,唱嗨短视频 他携戏曲与时俱进

    起源于明代,吸收北曲弦索、秦腔、蒲州梆子等演唱艺术,豫剧从形成时,就有兼纳、相济的“中和”魅力。如今,古老的戏曲也入时,这个传统艺术开始与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相链接。

  • 郑州电脑店小伙儿帮老人免费下歌 老人买走21台电脑

    小伙子回忆说 “我们店本身是卖电脑的 没有下载歌曲这块业务 想下载戏曲什么的 我那会也不忙就帮忙下载了 后来走的时候老人非要给钱 没想到一周后 这位奶奶带着一个年轻人又来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