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心!漯河热心肠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15岁患者

2019年04月29日15: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4月29日,一位热心肠女士梁娟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为一名15岁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的重生带去希望。粱娟成为我省第735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者。

40岁的梁娟是河南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站的一名中层干部。一提起她的名字,公司领导和同事都称赞不已。粱娟的同事们说:“得知她要为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因为她平时就是这样,总是为他人着想。

在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之前,梁娟就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2017年5月,梁娟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8年1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梁娟与郑州一名14岁的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初配成功。当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把这一消息告诉梁娟时,梁娟欣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进行高分辨配型和全面体检。最终结果显示,梁娟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这让她十分激动。当她把捐献的消息告诉家人后,也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她的爱人专门放下工作从国外回来,做她坚强的后盾;她的父母非常支持她的行为,并以她为荣。

4月24日上午,在漯河市红十字会举行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欢送仪式上“ 我将这个机会视为上天赋予我的特殊使命,我非常乐意帮助这个濒临绝境的孩子,也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志愿捐献的行列,救助更所患者的生命”。

文章关键词:造血干细胞 捐献 患者 漯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满19岁 他成为河南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7月30日上午,南阳“公益达人”袁祖宾、新乡大男孩常瑞豪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2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袁祖宾、常瑞豪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84、885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满19岁的常瑞豪,也是河南省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 不忘初心 坚守承诺 漯河90后志愿者孙刘洋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4号上午,漯河志愿者孙刘洋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成为河南省第876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7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母:“能救妈妈,我不害怕”

    这几天,在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独山港镇中心小学,7岁的杨子涵和其他孩子一样,认真地学习着知识。谁也想不到,这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孩子,竟然可以毫无惧色地走进手术室,为救治患病母亲捐献造血干细胞。

  • 郑州三位爱心人士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生命接力

    6月18日,来自鹤壁的80后孙新华、王超、新乡00后黄中秋分别在省肿瘤医院,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三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三位捐献者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72、873、87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世界献血者日】一文看懂献血、输血与骨髓捐献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正常人体内的血液总量约占体重的7-8%,一般成人的血液总量为4000-5000毫升,一次献血200-400毫升仅占总血量的5-10%,一般失血600毫升以下都可以不输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