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印尼连日暴雨引发洪水及泥石流 致17人死9人失踪

2019年04月30日13:03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连日暴雨在苏门答腊岛(Sumatra)引发洪水及泥石流,至少造成17人丧命,另有9人失踪。

  据报道,印尼有关官员表示,严峻气候影响班古鲁省(Bengkulu)9个乡镇市区,撤离约1.2万人,并有数以百计建物、桥梁及道路遭破坏。官员警告,部分区域积水虽退,但整体受灾情况仍是未知数,且部分地带通讯中断。

  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应变总局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这场灾害的影响可能增加。”他还说,水灾也造成多人受伤。“若降雨量高,泥石流及洪水可能再度发生。”苏托波补充说,卫生条件差,外加缺乏干净用水,恐引发皮肤病或严重呼吸道感染的“次级灾害”。

  据航拍图显示,河流水位暴涨决堤,淹没班古鲁省部分居住区。除了设立公共厨房及提供避难所给疏散的约1.3万名受灾户,搜救团队也试图用橡皮艇前往重灾区。苏托波表示:“道路遭洪水及泥石流切断,导致救援物资配给工作受阻。”他说,正在使用挖土机清除道路上的残骸。

  据悉,泥石流及洪水在印度尼西亚很常见,尤其在前一年10月至4月的雨季。首都雅加达上一周有部分区域淹水,造成至少2人死亡,超过2000人撤离家园。

文章关键词:泥石流 引发洪水 人失踪 暴雨 中央社 河流水位 降雨量 Bengkulu 建物 Sumatra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河南发布重要安全提示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今天(8月4日)发布安全提示,请政府有关部门、企业提前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水的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储存物资的安全防控措施,防止造成设备、物资损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 雨雨雨雨雨!未来五天,河南多地将迎大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储存物资的安全防控措施,防止造成设备、物资损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 应急管理部:近日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需防范山洪、泥石流风险

    应急管理部31日发布预警提示,预计7月31日至8月2日,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降雨,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需防范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风险,防范长江上游来水给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中下游地区退水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进一步表示,南方灾区应继续保持警惕,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防守。东北大兴安岭原始林区7月份雷击火发生频繁,未来仍需加强防范森林火险。

  • 今明两天,河南局部将有大暴雨,省应急厅发布安全提示

    据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我省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有中阵雨,尤其是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可能会出现大暴雨。2.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的交通管理,周末选择出游的旅客要密切关注到达地的天气情况,选择相对安全的景区出行。

  • 日本暴雨已致59死 多地民宅被泥石流冲毁

    日本气象局表示,9日梅雨前线将沿着日本列岛北上,下午九州地区将再迎强降雨,西日本、东日本也有局部地区雨势激烈,气象局呼吁务必警惕泥石流灾害和河水泛滥等。原标题:日本暴雨已致59死 多地民宅被泥石流冲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