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最河南】抓了29个小偷的全国劳动模范李高峰:我是学雷锋的最大受益者

2019年04月30日16:52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时代的责任驱使我们新一代劳动者拿起铁锤,用执着的劳动态度实现中国梦。”4月28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五一慰问河南籍进京务工创业人员戏曲演唱会在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农艺基地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好人”李高峰通过大河网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高峰是河南周口扶沟人,2001开始到北京务工,已经18年了,“这18年来,我特别感谢家乡父老对我的关心和教育,使我成为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现在带领的‘河南在京志愿者团队’,从过去的40多人发展到2000多人,参加过奥运会、残奥会等大型盛事的义务保障工作。”

  据李高峰介绍,他这些年共抓获29个小偷,用6年时间清理了一条5公里的河道,打捞出几千吨垃圾;因为远离家乡,不能孝敬父母,他把首都老人当作亲人,照顾了16位孤寡老人,年年被评为“北京孝星”;为了使河南籍老乡成为受人尊敬的人,他帮助推出了1名全国劳动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3名“中国好人”和7名“中国孝星”。

  学雷锋为李高峰带来了什么呢?李高峰说,“我就是学雷锋的最大获益者,因为学雷锋,北京市特批给我们全家解决北京户口,给我分了房子,报送我上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培训班学习,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多次接见,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对我的大力支持。今后我将更好地服务好首都北京,回报家乡河南,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记者看到李高峰胳膊上的两条伤疤,一条在左手腕靠上方,另一条在右上臂,均有20多厘米长,这是他之前跟三个小偷搏斗时留下的“彩头”。李高峰对记者说:“我不怕,我会坚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带领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以一种无私奉献的心态服务社会。”

文章关键词:李高峰 五一劳动奖章 劳动美 河道 农艺 劳动态度 抓获 演唱会 中央党校 戏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