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奋斗吧 新青年!】——30岁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为啥恁“厉害”?

2019年05月02日13:12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梁启超《少年中国说》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大参考》推出系列微视频《奋斗吧,新青年!》看他们如何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今天我们将一起走近胡中辉

看他

如何从一名“普通车工”练就成“中原大工匠”

△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微视频《奋斗吧,新青年!》第三期

胡中辉

17岁中专毕业

18岁成为平高集团一名普通车工

虽然工作在最基层

但他并不甘于平庸

在工作实践中苦练技艺

同时自学完成了大专、本科学业

工作14年以来

解决一线生产技术难题300多项

累计完成公司科技项目63项

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

获得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如何做到技高一筹?

2009年,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百万伏特高压交流实验示范工程“晋东南变电站”中使用的百万伏支架焊装,在实际加工进程中出现了进度、质量无法保证的棘手难题。

因为是首次加工的核心零部件,国内外没有可以借鉴的相关技术,面对难题,胡中辉主动请缨,承担该零部件攻关任务。

凭着一股誓不罢休的钻劲儿和韧劲儿,经过30多次试验,胡中辉研制出“动平衡配重工装”、“内外螺纹装夹工装”和“专用精密深孔加工刀具”。加工精度保证在0.01毫米内,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1/6,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保证了百万伏零件的高品质。

由于创新成果突出,才30岁出头,他就成为了“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评河南省首批“中原大工匠”。

强将手下无弱兵!以他名字命名的胡中辉技能大师工作室,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其成员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2018年,该工作室升格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如今我国的特高压技术、电网装备

已经走出国门

应用到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

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

书写人生华章

文章关键词:深孔加工 少年中国说 奋斗吧,新青年! 大参考 视频 平高 广播电视台 工匠 五四运动 国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