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印发《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 提出10个重点项目

2019年05月05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5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共青团河南省委获悉,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规划》是我省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成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心、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省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

《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有关政策法规,充分照顾青年的特点和利益,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引导全省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好地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现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

《规划》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把青年发展事业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谋划、部署和推动。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制定实施一系列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正确的成长道路,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全省青年发展事业取得明显成绩。全省青年的思想政治面貌总体积极向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对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高度认同。

《规划》提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把服务与成才紧密结合,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促进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全面发展。要坚持激发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和奋斗热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要坚持全局视野,从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发展事业,党委加强领导,政府、群团组织、社会等各方面协同施策,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良好环境。

《规划》聚焦当前我省青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权益,确定了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权益保护、预防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提出了每个领域的具体发展目标和针对性的发展措施。同时,从对河南发展、青年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角度,提出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民族团结和对外交流工程、青年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等10个重点项目。

《规划》强调,要加强对规划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在省委统一领导下设立推动规划落实的联席会议机制。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负责推动本规划在本地区的落实。共青团要全面推进自身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代表和维护青年发展权益。要加强服务青年发展阵地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和青年工作者队伍建设,保障青年发展经费投入,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支持青年发展。要营造规划实施良好社会环境,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青年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方针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建立规划实施情况监测评估机制,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年度监测、中期评估和终期评估,制定和调整相关政策措施,推动规划实现。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河南共青团 青年发展规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