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体彩·五环体育杯2019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长垣站)开赛

2019年05月05日10: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五月美好时节,生机盎然,繁花似锦。体彩·五环体育杯2019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长垣站)暨长垣县首届“亿隆杯”自行车公开赛于2019年5月4日—5日在河南省长垣县举行。此项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长垣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1支专业车队、1000多名运动员将来长垣县参加比赛,同时,吸引20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骑游体验活动。

5月4日8:30在长垣县政府综合楼前举行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赵峻处长;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李健书记;长垣县委书记秦保建同志;长垣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军伟同志;河南省亿隆实业集团许全堂董事长;长垣县自行车协会毛子建会长;长垣县全民健身运动代表、参加本届赛事迷你自行车赛92岁的李进才老人。

长垣县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长垣县牢固树立“大体育”“大健康”理念,积极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倾力打造“赛事之都 健康之城”,年均举办赛事活动40余场次,举办全民健身活动10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5万多人,运动健身蔚然成风,体育魅力不断彰显,全民健身、全民运动、全民参与已经成为长垣最具动感的韵律和节拍。

据了解,本次赛事运动员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有国内外的101支专业车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同时,吸引了20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骑游体验活动。此次比赛设置七个组别,所有获奖选手组委会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奖牌;所有完成比赛的选手,组委会颁发完赛纪念牌;本赛事奖金共计15万余元。

长垣县始终将举办体育赛事作为助推城市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引领文明新风的重要举措,引领新兴体育业态尽快形成、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等2项国家级赛事,和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篮球、“武动中原”等6项省级赛事,初步探索出一条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办赛的路子。其中,2018年10月28日举办的韵动中国·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创新“体育+旅游+美食”的新型赛事模式,吸引近万名跑友参赛,打造了一场融合运动、健康、旅游、公益的体育盛会,央视体育频道、光明日报、新华网等38家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长垣赛事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此次举办的自行车公开赛,就是长垣县着力打响“赛事之都”城市体育品牌的一项重要赛事。


文章关键词:中原自行车公开赛 河南体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骑行观赏万亩油菜花海 2019年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在襄县拉开序幕

    据了解,创办于2015年的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经过5年的发展,赛事规模和水平逐年扩大和提高。省体育局通过整合资源,把全省的自行车比赛统一命名为“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将各地赛事统一到“环中赛”的旗帜下,同时保持各自的特色,逐步打造成覆盖全省、贯穿全年、全民参与的我省全民健身精品赛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