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五一劳动节,郑州供水人用坚守诠释劳动之美

2019年05月05日17:09  来源:映象网

5034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里,当您漫步开心旅途、寄情山水之间、享受假日悠闲、亲情烂漫之时,郑州供水人的一线职工们,却依然用他们的岗位坚守和辛勤工作,诠释劳动之美,全力保障郑州市民节日期间用水无忧。

  5月2日一早,郑州供水营业处二七营业所维修班的值班人员李志刚、赵琳刚到单位就接到兴华街、汝河路交口西南角一栋居民楼的用户报漏。险情就是命令!二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联系用户找到表井,打开后发现表井内有积水,两名维修人员二话不说,拿上工具开始清理。清理结束后,二人密切配合,赵琳站在水表井外看现场、递送维修工具,李志刚则纵身跳进水表井,由于表井比较狭小,下井维修的李志刚衣服上、裤子上全都沾上了泥土,但是他全然不顾,熟练地关闭阀门、认真地维修漏点。二人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抢修,终于修复用水。

  经统计,“五一”小长假,郑州供水营业处共修复漏水179处;整治病害表井盖1个;营业厅收取水费82笔,智能表售水138笔;热线分站接公司客服中心转单297件,办结及时率100%;接到用户电话表扬9件。

  “五一”劳动节4天小长假里,郑州供水三强公司的几十名干部职工却仍坚守在供水一线,为郑州市民安全供水默默奉献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形象。

  池南路供水工程、振兴东路(渠南路~南四环)高铁北段供水工程、东周调水工程、省国电85号院三供一业工程等10处在建工地正如火如荼展开材料进场、沟槽开挖、管道敷设和焊接、入户碰通、闸井砌筑、顶管施工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鑫苑名家南门广场处供水管道发生漏水,破损长度达1米5,维修人员全力展开抢修作业,5月1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顺利维修完毕,受停水影响的1000余户居民8小时内恢复正常供水。

  据统计,4天节假日里,郑州供水三强公司共计维修漏水29处。

  “五一”期间,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各施工班组依然坚守在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西流湖段供水管道改迁工程、郑州市南四环东四环给水改管工程、东周水厂调水工程等工程施工岗位,累计130余名供水建设工作者坚守在49个管线铺设施工现场。他们挑灯夜战在工程一线,工地上焊接声、起吊声此起彼伏,施工场面热火朝天,并没有因为节日的到来而放缓进度。节日期间,经过全体施工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日夜奋战,共完成给水管道铺设5400余米,井砌筑50余座。

  习近平总书记讲,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郑州城市供水人,相信只要发扬劳动精神,在岗位上勤奋工作、踏实劳动,必将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创造城市供水工作更加美好的未来。(曹俊萍 魏萍 姚冰冰)


文章关键词:五一劳动节 郑州供水 劳动之美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劳动节 致敬各行各业劳动者

    2020年5月1日,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高空保洁员杨飞跃身系安全绳索下到悬崖外拾捡垃圾。”  2020年5月1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电力职工在80多米高空对220千伏深(秀)黄(栗树)双回输电线路进行架线施工作业(无人机拍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