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购商铺被收52万服务费 住建部门已展开调查

2019年05月05日20:35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购买两间商铺被收52万元服务费。5月4日,红星新闻报道了成都巫女士的购房经历,引发关注,与此相关的话题在网络引发热议,由红星新闻主持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7000万。

  5月3日,巫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其于2018年6月15日在位于温江区金马镇的“东原·西岸”楼盘购入两间一层商铺。按照合同,两间商铺总价200余万,但购房时,除了按揭贷款100万外,自己还为此支付了150余万包括首付在内的各项钱款。

  其手中的收据显示,多出合同价的该笔52万元经两次刷卡支付,每笔26万,“收款事由”显示:“服务费”,而该笔钱并未在购房合同中呈现。

  ↑巫女士被收取一间铺面26万服务费

  就巫女士被收取52万元的“服务费”的情况,5月5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住建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该局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调查核实,依法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全区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通报全文如下:5月4日,媒体报道“东原·西岸”楼盘开发企业向购房人收取52万元服务费问题。我局赓即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调查核实,依法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全区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文章关键词:服务费 商铺 女子 调查核实 楼盘 房地产市场 购房合同 开发企业 总价 首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绿城通充值扣除服务费?回应:很多充值途径是免费的

    “绿城通”自助充值购卡机线上充值服务费(充值金额3‰)于2020年1月1日起由设备布设方“深圳万通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取。支付方式的选择完全以个人自愿,市民在充值时可通过现金充值,则不会产生服务费。

  • 全国影院复工 首日票房破百万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7月19日,全国83个城市391家影院复工首日(7月20日)的预售分账票房达94.8万,观影人次3.4万。如果计入每张3元的服务费,7月20日全国预售票房已经超过百万。

  • 8000元车险,竟有3500元高额“服务费”!?

    张先生去年10月8日在郑州豫港华城汽车销售公司买了一辆黑色大众汽,在交车险之前,他并不知道车险费用所包含的具体项目,直到收到车险的发票后,张先生发现 总共8300元的车险,实际车险费用只需4700元,而另外3500元是服务费??

  • 贷款买丰田,竟被收取八千多的服务费…

    2017年,郑州的王先生在航海路的富达一汽丰田4S店买了辆车,直到最近,他偶然看到之前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发现有些不太对劲。4S店一口咬定他们没收到这笔费用,可是又暂时拿不出证据,并且把锅甩给了王先生。

  • 武汉市红十字会向上海医疗队收取6%—8%捐赠服务费?

    26日,多张聊天截图在网络上流传,声称“武汉市红十字会向上海医疗队收取6%—8%捐赠服务费,否则拒收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以及“武汉红十字会切断了所有民间自主途径,将所有物资统一调配”。对此,许多网友要求武汉红十字会做出公开解释。

  • 网约车平台欲加收“感谢费”“过节费”,合理乎?合规乎?

    业内人士指出,出租车作为公共定价的项目,其管理是基于出租车相关的管理条例,出租车价格的调整需要通过听证会等严格的手续。随后,美团打车方面将该模块下线,并表示已和有关部门就出租车服务费涉及的政策法规问题进行沟通,会就方案进行进一步评估和研究。

  • 加收每单1至10元“过节费” 就能缓解春节打车难?

    “北上广深的春节氛围是从打车难开始的。记者注意到,目前首汽约车、滴滴推出的“过节费”、“春节服务费”均针对网约车司机,而非出租车司机。除了加收“过节费”,网约车平台也在探索通过技术、服务等手段,缓解春节人流密集区域的打车难题。

  • 快递春节“不打烊”,却加收服务费?你支持吗

    申通在春节公告中表示,春节期间正常开启收派件服务,客户服务电话保持正常运营,但快递时效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敬请广大新老客户谅解。相对而言,网友们对于春节期间快递增加服务费并没有排斥心理,反而非常理解。

  • 三通一达和顺丰表态春节不打烊:部分快递增加服务费

    (原标题:三通一达和顺丰均表态春节不打烊:部分快递明确将加收服务费)   “三通一达”和顺丰陆续发布2020年春节期间服务公告。申通也提示,因受春节期间运力资源,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快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敬请广大新老客户谅解。

  • 顺丰、韵达、申通等快递春节“不打烊”,但加收服务费

    随着春节逼近,部分快递员即将返乡过年,顺丰等各大快递公司陆续发布春节服务公告,1月24日至1月30日春节期间,将启动春节服务模式。目前已有部分快递公司明确表示春节期间将加收服务费,以保障服务质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