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央行:从5月15日起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

2019年05月06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指出,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文章关键词:存款准备金率 中小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央行 小微 县域 图片来源 农村商业银行 资料图 CNSPHOTO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以来央行降准12次,发挥了支持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

    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元。主要原因是,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商业银行被央行依法锁定的钱减少了,可以自由使用的钱相应增加了,从而提高了货币创造能力。

  • 刚刚,“降息”20个基点!央行送上“麻辣粉”,3000亿流动性驰援

    4月15日,央行按惯例开展每月新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本次1年期MLF新作规模1000亿元,中标利率2.95%,较此前下调20个基点(BP)。这是继3月30日逆回购利率“降息”20个基点后,时隔仅半个月,又一政策利率“降息”。

  •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并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4月3日宣布,决定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至0.35%。当日,人民银行还宣布,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 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释放资金4000亿

    答:本次定向降准面向中小银行,包括两类机构,一类是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另一类是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此次央行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由0.72%下调至0.35%,可推动银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 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释放资金4000亿

    答:本次定向降准面向中小银行,包括两类机构,一类是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另一类是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此次央行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由0.72%下调至0.35%,可推动银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 降准背后有何深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将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 8000亿元降准资金如何惠及实体经济

    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16日落地,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通过定向降准,可进一步缓解中小银行的流动性约束和利率约束,也传递了城商行应回归本地的政策导向。

  • 8000亿元降准资金如何惠及实体经济?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9月6日宣布,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通过定向降准,可进一步缓解中小银行的流动性约束和利率约束,也传递了城商行应回归本地的政策导向。

  • 央行决定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6日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 金融机构两年内三次迟报、错报存款准备金 央行将重罚

    今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处理存款准备金违法行为暂行办法》。条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金融机构有存款准备金违法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