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北电院长被曝博士论文洗稿 娶90后娇妻

2019年05月07日08:29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红星新闻5月7日报道 5月5日,有网友爆料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涉嫌存在学术不端问题。帖文曝出,张辉的博士论文通过抄袭网络文章再把原文删除的方式通过“查重”,网友用红线划出了抄袭的段落,直指其论文涉嫌“洗稿”。

  在沸沸扬扬的电影《一纸婚约》事件后,北电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再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上。两个多月前,青年演员翟天临遭“学术打假”事件持续发酵,包括红星新闻在内等多家媒体报道,一部名为《一纸婚约》的电影在此时引发网友热议,该片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自导自演。网友曝出其现实生活的情况与《一纸婚约》剧情如出一辙。他不仅离婚后迎娶表演学院2010级的学生,还一手为妻子打造电影《一纸婚约》,并邀来关晓彤、杨紫、张一山等流量明星做配角。

《一纸婚约》海报

  对于网友爆料反应其学术不端问题,红星新闻记者曾联系北电,并未获得回应,张辉本人电话则无人接听。红星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张辉博士论文《中国电影表演艺术的文化映像》,并未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其论文中的部分内容与十年前互联网上就已经存在的一篇名为《电影演员必备的条件(转载)——演员必学篇》的文章存在多处雷同。

  论文与网络文章多处雷同

  红星新闻记者从国家图书馆网站查阅发现,该论文为张辉于2016年5月提交,导师为时任表演学院党委书记陈浥。2018年,陈浥还指导了翟天临的博士论文《电影表演和中国传统美学的关系研究》。

张辉博士论文封面

文章关键词:博士论文 学术不端 北电 张辉 热议 一纸婚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十九岁那年,他把化学元素周期表“变”到电脑里

    9月7日,我国无机化学家、化学教育家申泮文院士诞辰104周年。提到申泮文主持完成的我国第一部多媒体化学教科书软件,还要从1995年说起。《化学元素周期系》教科书软件,不仅是中国第一部多媒体教科书,还是国际上的创新之作。

  • 清华博士打死流浪狗?回应:与学历无关 只是驱赶

    随后,通过辗转寻找,红星新闻记者与居民口中的打死小黑的“凶手”刘飞(化名)见了面,其自称为清华一名博士生,目前已经毕业。↑小区居民许女士手机拍摄的当时拿着铁棍追打流浪狗的刘飞。红星新闻:居民们认为就算流浪狗有隐患,也可以采取其他手段,将狗打死太残忍了。

  • 大学教师高位截瘫 病床上完成博士论文

    高位截瘫的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物流工程系教师马超,坐在轮椅上完成博士论文答辩一事引起关注。历经4个月时间,马超根据毕业论文责任专家评审意见、预答辩专家意见、外审专家评审意见,在病床上完成了对论文的三次修改。

  • 被问博士论文写作进度,翟天临曾这样回应

    近日,演员翟天临被疑“学术不端”的事件在网络持续发酵。记者提问翟天临:“您是唯一一个以论文上过热搜的演员。最后他说,“等我什么时候穿上博士服拍照的时候,我相信会上热搜,我再让所有人看看谁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