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女子网购“代吵架”未达到预期效果 感觉上当受骗

2019年05月07日09: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网上购物着实方便了不少消费者,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头,就能购买到想要的物品。可是,你听说过网上“代吵架”服务吗?

  近几天,有市民反映,在网上有人出售“代吵架”服务,且十分火爆。形式包括微信、QQ或者电话,价格也从几元、几十元甚至几百元不等,一些商家还承诺包你吵到赢,骂到对方开始怀疑人生。果真如此吗?大河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网上找“代吵架”,感觉上了当

  这个五一假期,让郑州的张女士过得很窝火,原因就是她在网上购买了“代吵架”服务,结果,她却认为未达到预期的效果,感觉自己上当受了骗。

  张女士介绍,三年前,一个不错的朋友借了她1000元钱,之后,她多次进行催要,对方在有钱情况下仍一直拖欠,至今未还款。本打算钱不要了,也没多少,但一时咽不下这口气。

  “为了解气,我就在网上找了‘代吵架’服务。”张女士告诉记者,生活中的她有点内向,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购物时候,无意间发现有商家出售“代吵架”。于是,她就花了58元购买了该项服务。

  张女士表示,当时商家承诺她只要花钱,包她吵到赢,骂到对方开始怀疑人生。可结果,商家发来的骂人录音,其并不满意,觉得商家是在忽悠她,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后,和商家进行交涉,对方没有理她,并直接拉黑了。

  价格收费不等,多在线下交易

  5月5日晚,记者在某购物平台输入“代吵架”关键词能搜索到不少商家,其中一款19.6元北京的商家,0人付款。而另一个20元的代吵架业务,首页显示专业代吵架,擅长解决各类纠纷,技术过硬,从未失手。但后面的付款人数,销量也只是个位数。

  一些商家表示,“代吵架”服务其实说白了就是代骂人服务,有时顾客不方便出面时,他们会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吵架。价格也从几元、几十元甚至几百元不等。上述商家透露,之所以显示销量很少,主要是因为都在线下进行交易。

  5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打开搜索,商品已经下架。据了解,有人进行举报,购物平台才下架。

  不过,记者发现,在QQ群搜索输入“代骂”关键词,会显示“专业代骂”“职业代骂”“同城代骂”“单挑俱乐部”等60多个代骂群,有的群成员竟然高达900多人。

  有商家坦言代骂一小时30元,代骂两小时50元,代骂一天优惠7折。有的群公告还显示,如需要服务可添加微信。

  记者随即添加了一个微信号码,商家称代骂服务QQ、电话100元,微信150元起。“能保证效果吗?”记者提出质疑,商家表示,必须赢,有截图,有录音。“你要什么,我们都能反馈给你。”

  “单选没优惠,套餐才能有优惠。”商家告诉记者,包一个星期,多号操作,原价700元,现在450元,此外,还有轰炸机,一天100元真人打电话。所有业务只用普通话,不接地市的方言。

  个别想“尝鲜”,多数人不支持

  据悉,早在2016年,某购物平台就曾揭露包括代骂服务在内的多种突破法律红线或违反社会伦理道德的奇葩行为,并于当年上半年删除此类违法违禁、扰乱平台秩序的商品234万余条。

  记者在农业路、丰产路、花园路等路口随机采访了10多名市民,其中有六七十岁的老者,也有90后、00后的年轻人。

  采访中,大多数人不支持“代吵架”服务,认为如果生活中真的发生事情以后,两个人面对面解决问题会比较好,并不赞同使用“代吵架”的服务。不过,也有部分年轻人很好奇,有想“尝鲜”的冲动。

  5月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腾讯QQ公关部,对方表示一旦发现此类现象,QQ团队希望广大用户对违规账号进行举报。除产品端的举报入口外,也可以通过腾讯客服等通道随时举报,一旦核实,将对相关账号进行打击处理。

  [说法]恶意辱骂他人,或已涉嫌违法

  心理咨询师分析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情感导师端子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找人代骂或吵架,背后都是对于冲突的逃避,因为吵架也好,骂人也好,本身就是一个比较激烈的冲突,很多人对于冲突是比较恐惧和逃避的。

  端子告诉记者,从提供服务者来说,选择这种服务似乎有违法的嫌疑,因为他并不是当事人,没有所谓的授权去辱骂对方。冲突本身是一个非常好的增加彼此了解的机会,与其一味逃避,不如面对,学会面对冲突,学会处理冲突。

  律师说

  对此,记者又采访到了河南英泰律师事务所赵钰涛律师,赵律师称,被委托吵架的人则是借帮人吵架之名去谋取非法利益。二者是一种委托合同关系,但这种商家所提供的服务是被法律所禁止的,是违背社会公德的,因为《合同法》第七条规定:“当事人订立、履行合同,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尊重社会公德,不得扰乱社会经济秩序,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赵律师认为,除此之外,吵架、骂人的行为可能因为扰乱公共秩序或者侮辱他人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甚至触犯《刑法》构成侮辱罪、寻衅滋事罪,委托者也可能因具有教唆、指使情节构成共犯,一样被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代骂 代吵架 网购 女子 商家 微信 治安管理处罚法 刑法 合同法 尝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代骂"业务上线淘宝 律师:侮辱情节严重或担刑责

    新京报记者在咨询“代骂、代吵架” 服务时,还遇到一位商家表示,“不会说脏话”,该店的代骂服务以讽刺为主,并称,“说脏话骂人太没水平。

  • 不敢开口提辞职?日本兴起代办辞职服务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8日报道,为了对抗职场压力,日本代办服务正不断兴起,代办公司不仅可以替委托人向公司传达辞职意愿,还开设“花钱找骂”服务,让客户提前预习被上司“痛骂”的感觉。”  代办辞职的流程非常简单,通过电话或邮件申请并支付费用后,代办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会向客户公司传达委托人的辞职意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