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规模近万亿

2019年05月08日17:2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研究院5月7日发布《中国外包品牌发展报告2019》显示(以下简称《报告》),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规模扩张至近万亿元人民币,稳居第二大服务外包承接国。

  2018年,我国企业全年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3233.4亿元人民币,执行额9597.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8.6%和12.9%,再创历史新高。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 李俊:我国服务外包的结构在持续优化,比如说像大数据的服务外包,像人工智能的服务外包,像云计算等等新型的外包业务增长速度比较快,整个的发展效益比较好,整个的服务外包它吸纳的就业超过1000万。

  《报告》显示,我国服务外包业务在美欧日主要市场保持持续增长外,自2013年以来,中国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规模增长一倍以上。服务外包的市场分布日趋多元,2010到2018年,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业务规模占全球服务外包市场比重从17%提升至31.7%,连续九年保持第二大全球服务外包承接国地位。

  作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外包产业已逐渐成长为我国经济创新增长的新引擎。《报告》预测,2020年,我国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50年前,中国外包成为极具影响力和领导力的国际知名品牌。

文章关键词:外包业务 报告 外包产业 外包市场 规模增长 中国服务 规模扩张 全球服务 商务部研究院 中国外包品牌发展报告2019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端增值业务日益扩大,产业转向研发设计——服务外包成稳外贸重要力量

    近年来,我国服务外包快速发展,在稳外贸、稳就业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表现亮眼,合同额4038.3亿元,同比增长1.8%,执行额2677.3亿元,同比增长10.4%,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

  • 【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一台”缝纫机“缝”出好日子

    临近年根,山西省静乐县五家庄村的年味越来越浓了。2017年,静乐县委数次组织人员进京,向这些企业主陈述县委、县政府扶持裁缝产业发展的种种优惠政策,诚邀他们顺应产业转移大势,回老家创业,带领全县贫困父老“裁”掉穷帽子,“缝”出好日子。

  • 商务部:1~9月我国服务外包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服务外包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5380.4亿元,执行额3612.3亿元,分别增长11%和11.2%,成为服务贸易减逆差的重要手段。

  • 上半年我国服务外包规模稳步增长 累计吸纳就业1091万人

    商务部昨天(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同比增长29.3%,服务外包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樊世杰说,截至2019年6月底,服务外包产业已累计吸纳就业1091万人,其中大学生以上学历704万人,成为高素质人才的蓄水池。

  • 商务部:前4月生产性服务外包快速发展

    商务部12日发布的服务外包数据显示,1-4月,我国生产性服务外包业务快速增长。其中,承接俄罗斯服务外包执行额10.7亿元,同比增长54.7%;承接中东欧国家服务外包执行额9.8亿元,同比增长24.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