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西柳州一起重大涉黑案件牵出“保护伞”29人

2019年05月08日21:4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宁5月8日电(记者卢羡婷)记者从广西柳州市政法部门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以来,柳州市公安机关加大对“6·3柳江特大涉黑涉毒团伙案件”侦破力度,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6人,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其背后“保护伞”问题,立案查处公职人员29人。

 2017年4月和6月,柳州市一酒吧先后两次遭到打砸,酒吧内LED显示屏、座椅、音响等设备被砸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柳州公安机关初步侦查发现,一伙柳江区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这伙人大多属于“两劳”释放人员,均无正当职业,社会关系复杂,长期混迹于城中区部分高消费酒吧,并涉嫌多次在酒吧内寻衅滋事、零包贩毒。柳州公安机关当即组成“6·3”专案组开展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渐摸排出一个以柳江区籍人员张加爱、覃春团为首,以制造、贩卖毒品为主要经济来源,并涉及其他违法犯罪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专案组经多次抓捕行动,目前共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128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9起,缴获枪支、毒品“K粉”、海洛因,制毒原料等。

 柳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仲军表示,“6·3”专案是柳州近年来破获的参与人数最多、涉及面最广、影响最大、最为典型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为逃避打击,该犯罪团伙还拉拢腐蚀多名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

 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背后的“保护伞”问题进行彻查,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31人,其中,公职人员29人,包括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原局长赵品初、谢其托、韦海,原副局长韦炳密、韦祖用,禁毒大队原大队长韦香、原副大队长刘志冠、民警蓝乙翔,柳江区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韦卫东等。这些公职人员有的充当涉黑涉恶涉毒“关系网”“保护伞”,为涉黑涉恶涉毒人员提供帮助、打招呼说情、站台撑腰;有的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还有的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柳州市纪委对这些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15人,给予11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0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目前,柳州市检察机关已以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贪污罪,对赵品初、谢其托等9人依法批准逮捕,其中已提起公诉5人,其他案件正在审查起诉当中。

文章关键词:广西 柳州 重大涉黑案件 牵出 保护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折不回,满园春色——老区百色脱贫攻坚纪实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加西村,当地村民在采摘桑叶(2019年3月27日摄)。

  • 广西贺州生姜大丰收 产业发展“有姜来”

    眼下,广西贺州平桂区明梅村的生姜迎来丰收,当地群众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采收生姜。记者去拍摄的这一天,村民邓金旺正把当天采收的最后两筐生姜运了回来,他告诉记者,去年他种了6亩生姜,赚了3万多元,今年又扩种了4亩地。

  • 广西文旅产业发展催生新动能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举办的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柳州召开。近年来,广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建设大项目、打造大品牌、形成大产业”的工作思路,以制度化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形成了“举办一届文旅发展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 广西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

    2020年10月29日10时40分,乐业大道隧道坍方事故经过救援组50天全力救援,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下一步,现场救援指挥部将根据专家组制定调整的抢险方案,继续调集人员和物资设备,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广西宾阳:乡村秋景美

    这是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田园风光(11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

  • 广西高速上,短短100米29车追尾

    10月29日晚,泉南高速公路往南宁方向1469km距离那容互通立交1公里处,连续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涉及29辆小车。夜间行车,司机视线较弱,当前车司机发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减速缓行,后车司机由于视线受阻,没能及时反应减速,导致追尾前车;

  • 广西:“一抓到底”提升执行力

    “今年以来政府积极帮助我们解决欠款问题,我们企业流动资金更充足了,生产、销售、管理、人力等各环节正常运转的资金需求有了保障,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得益于广西着力提高各级政府执行力,积极推动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截至今年7月份,无分歧欠款“清零”,提前5个月完成国家提出的2020年清欠目标任务。

  • 广西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日,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350家区内外用人单位面向2021届高校应届毕业生、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6万个招聘岗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