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香港演员硬盘被窃:要了我的命 请还回来

2019年05月09日12: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5034

  “今天铁杆粉丝觉得我又瘦了,是的,我从无锡回来就一直郁闷郁闷很郁闷!”昨天(7日),香港导演、演员陈勋奇微博发文,称公司办公室失窃,财务小姐的抽屉被破坏并丢失了一些纪念品和一个宝贵的硬盘。

  陈勋奇告诉紫牛新闻,自己经历了人生的波折并且受到癌症的折磨,早已将金钱视为身外之物,但这存有他职业生涯的所有音乐创作的硬盘丢失,真要了命!希望拿走它的人还回来,他将万分感谢。

image.png

  突发事件

  珍贵硬盘在锡被盗

  内存大量音乐资料

  “那些身外之物我不会在乎。最令我痛心的是我答应粉丝把我以前没发专辑的歌曲全部重新混音发布给他们欣赏,包括成龙唱的《上海探戈》主题曲。所以我让制片把香港仓库里所有录音带几经辗转才全部转为数码格式,储存在这个硬盘里,预备有空时就展开重新混音工作,但是竟然被人拿走了!最要命的是旧母带太沉重,在转好格式后就全当废品处理掉了!想重新再转录都没机会了!我所有的音乐创作都给这人拿走了!”

  长微博中,陈勋奇言辞恳切,希望拿走硬盘的人能看到,“这是你没用的东西,也卖不了什么钱。但是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宝贵!几十年的心血啊!希望你有良知的话,看到我这段诉苦文字后,匿名把硬盘寄回咏春拳馆给我。”

1557367743188592.png

  粉丝们获悉后也很气愤,直言盗取者太过分了,纷纷安慰陈勋奇一定要注意身体,可以使用法律武器找回被窃的硬盘。

  紫牛新闻记者联系陈勋奇了解到,发布微博后,有热心粉丝帮助陈勋奇联系上了无锡公安,警方会根据监控录像进行排查。“我猜测,公司的玻璃门并没有损毁,这个小偷应该是来过我们公司,或者对公司比较熟悉,甚至拿到了门卡。”陈勋奇说。

  “之前之所以没有报警,主要是根本不知道到底是哪天丢失的,会计也不是经常去公司。3月份发现公司被盗窃时,觉得没丢什么重要的东西,就不想太折腾。”据陈勋奇描述,会计的抽屉被撬开了,但还好没丢什么,陈勋奇的抽屉都没有上锁,因为经常拍戏在外,自己一时间都没想起丢了什么,觉得就是丢了一些朋友送的纪念品。直到要把自己与周海媚、林心如主演的电视剧《上海探戈》翻拍成电影版,新片开拍,要用到成龙演唱的主题曲,才惊觉存储自己作品的硬盘不见了!

  他是个传奇人物

  被封“全才”,与成龙飙车

  王家卫曾给他打工

  陈勋奇目前在内地发展,把自己的咏春拳馆和公司奇奇文化都开在江苏无锡。不拍戏的时候,他会在拳馆练功,接待朋友。

  提起陈勋奇这个名字,或许一些年轻人会感到陌生,但提起《东邪西毒》那首经典音乐《天地孤影任我行》,相信大家都有印象。而王家卫的《堕落天使》《东邪西毒》《重庆森林》也是由他操刀配乐的。

  陈勋奇十五岁拜名作曲家王福龄学习电影配乐,包揽不少香港台湾电影的配乐,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电影配乐奖。作为香港电影界中公认的全才,他参与制作、出品及编剧和导演的电影有30多部,参演的电影也有近20部,还出过单曲,导演和主演过多部电视剧。他提倡拍青春励志动作片,武术场面追求火爆、热闹,但意识形态一定积极向上,这很受业界好评。

  年少时陈勋奇爱跟成龙街头飙车,后来做过成龙《飞鹰计划》《霹雳火》的飞车指导。他还痴迷武术,练完基本功练白眉拳。从幕后配乐走到幕前,主演了第一部电影《孖宝闯八关》,搭戏的女主角是雪梨。《败家仔》中演练鹰爪功的小贝勒,这部电影堪称港产功夫片的巅峰之作,也被看成是咏春电影教学片。后来又与萧芳芳主演《佳人有约》,不仅担当主演,同时身兼导演、编剧多职。自导自演的《空心大少爷》与叶倩文合演。初出道的王家卫也曾协助他创作剧本多年。

  此次丢失的硬盘中,不仅有由洪金宝执导、陈勋奇主演的电影《提防小手》,洪金宝自导自演的《败家仔》等片子配乐的音频文件,还有1986年金马奖时陈勋奇又唱又跳的歌舞节目,这些珍贵资料被陈勋奇视作从业生涯的纪念品。如今这些作品资料被盗走,极有可能就此失传。

  女儿自杀,艰辛抗癌

  正能量微博为网友带去鼓励

  抽屉不上锁,东西丢了都不知道,好奇陈勋奇为何会那么“大条”吗? 这大概与他经历的人生磨砺有不少关系。

  陈勋奇与妻子结婚多年,育有一子一女,本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四口之家,但没想到他的女儿在2014年跳楼自杀,对陈勋奇的打击太大,他的身体开始出现病痛,每次现身都比上一次消瘦憔悴。

  2017年2月,陈勋奇患上了罕见的“甲状腺未分化癌”后,一直在接受治疗,虽然过程艰辛,但他仍然乐观地面对病魔,抗癌一年的他已渐渐康复。“在肿瘤医院做完切除手术后,医生跟我说癌细胞很凶猛,我又做了几十次化疗,一下子瘦了很多,几乎瘦成僵尸,我就决定不做了。”陈勋奇后来去上海治疗,又去日本采用最新疗法,令病情得到控制。

image.png

  “现在我经常在微博上跟网友讨论抗癌疗法,有许多人会来咨询,也经常会发一些鼓励他们的正能量微博。”陈勋奇说,有些网友也觉得我的微博无聊,为什么不发一些搞笑的,“我不希望去讨好网友,现在大家可以去看抖音,上面很多此类搞笑的东西。我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现在生活中,大家都有不开心的一面,心怀怨念的网友来到我的微博下面发泄,有可能是来自家庭,或者工作的不开心,我们可以互相勉励,希望通过分享让他们坚持下去。”

  陈勋奇说,“当面临低谷,我有一句励志的话鼓励自己,人到低谷,每走一步都是上坡路。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也会转而反省自己。现在更能明白,跟父母、伴侣、子女在一起的时间,一定要珍惜。”

  继续逐梦光影

  希望拍戏拍到99岁 让功夫电影再现辉煌

  如今68岁的陈勋奇还在这个光影的梦中,有人说他是香港电影界最后一位全才,但他说自己只是一个“匠工”。

  《美丽战争》是陈勋奇抗癌成功归来后的首部片子,讲述超模女孩安薇薇在经历了“被劈腿”和“失去腿”的双重打击之后,重新参加全能超模大赛,最终超越自我、破茧成蝶的故事。影片以导演寄语“谨以本片纪念为我勤俭持家42年的爱妻陈胡明心女士”结尾,导演陈勋奇也用自己的经历告诫观众“珍惜眼前人,不要像我一样,等到失去才追悔莫及!”

  这是一部宣传残疾人事业,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的励志电影。陈勋奇重新回到娱乐圈发展并不容易,去年年底由于与发行合作出现问题,还经历撤档,将于今年6月14日归来,届时也会有票房压力。

  “经历病痛后,我现在对物质的东西不会太看重,当成身外之物。但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太多人需要你去照顾。”陈勋奇说,“在我事业的低潮期做这部电影,给身边的人看,我不会被命运打倒。现在我也更多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接触到一些有障碍的人士,他们的故事特别打动我,我也想为他们提供帮助。”他说,希望拍戏拍到99岁,身边关心自己的人也带来力量,一起做慈善!

  陈勋奇还有更大的电影计划,就是做功夫系列电影。“现在周润发拍《无双》已经让枪战片重新热起来,做传统功夫片也是我们的责任。”陈勋奇说,“传统功夫电影在当下的发展不尽如人意,我希望重新把这个类型做出标杆,让更多的人关注功夫电影。”

文章关键词:陈勋奇 硬盘 1986年 香港导演 香港电影金像奖 香港演员 全才 败家仔 东邪西毒 搭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