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卢氏分会场)暨2019中国卢氏槐花节启动仪式精彩开幕

2019年05月09日14: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7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卢氏分会场)暨2019中国卢氏槐花节启动仪式在卢氏县豫西大峡谷景区精彩开幕。

卢氏县豫西大峡谷、豫西百草园、汤河温泉等十个最佳“网红打卡地”在多媒体互动大屏上依次震撼呈现,秀丽、唯美的风光让人目不暇接、激动万分。现场数千名群众一起呼喊出“自由山水,度假胜地!嗨,你好,世界,这里是河南卢氏!”共同向国内外游客发出盛情邀请。

卢氏县刺槐总面积达80余万亩,每年4月底,遍山槐花盛开,形成百里花海,烁烁如雪、蔚为壮观。当地依托丰富的刺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养蜂扶贫产业,加强蜂产业文化交流,推广“小蜜蜂、大产业”旅游扶贫项目,实现文化与生态、旅游和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

活动期间还先后举行了“槐乡美、槐花香”文艺演出活动、“槐花飘香”——河南·卢氏首届“信念杯”槐花节摄影大赛、槐林寻宝、房车巡展、槐花仙子走秀活动、特色产品展、蜂产品推介招商会、蜂产业发展论坛暨“5·20”国际蜜蜂日(卢氏分会场)庆祝活动。

近年来,随着卢氏全域旅游创建步伐的不断加快,先后建成双龙湾、豫西大峡谷、豫西百草园3个4A级景区,打造旅游精品路线10条,景区硬件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旅游影响力显著提升,卢氏县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9年卢氏县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景区旅游和休闲自驾游、农特产品销售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在“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的主题下,卢氏县还将举办2019卢氏“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二届越野精英挑战赛暨第三届迷你马拉松赛、第十二届中国中西部(双龙湾)亲水狂欢节、河南老家·卢氏第二届爆米花节等一系列旅游赛事活动。真正让卢氏历史文化“抖起来”、非遗传承“红起来”、风景美食“火起来”、民宿寻根“热起来”,商贸节会“活起来”,推动卢氏旅游产业快速良性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关键词:槐花 卢氏县 创作者 西大峡谷 百草园 刺槐 深呼吸 蜂产品 槐林 生态示范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