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黄强:探索全球跨境电子贸易新标准、新规则

2019年05月10日14: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五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跨境电商发展,勉励我们要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5月10日上午,在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上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表示,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自2017年起,我们每年定期举办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发挥优势,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进、好的态势。

黄强表示,河南经济总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五,2018年生产总值4.8万亿,增长7.6,进出口总额5500多亿,居中部地区首位,今年一季度实现了首季开门会GDP增长7.9%。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原城市群等国家级战略平台联动发展,空中、网上、陆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加快建设。”黄强指出,河南在全国发展中的大局地位不断提升,正在成为新时期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高地,

据悉,自2017年起,河南定期举办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第一届大会发布了“郑州共识”引领制定跨境电商的规则体系;第二届大会推出了跨境电商郑州模式”“郑州标准”,发布了河南跨境电商发展的蓝皮书。

“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继续探索全球跨境电子贸易新标准、新规则,努力打造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黄强说,期待着各位嘉宾发表真知卓见,为跨境电商发展献计献策。

他表示,目前,河南正在着力加强诚信政府、法制政府建设,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改善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我们将对标国际先进通行规则和最优标准,力争做到监管模式最优,服务效率最高,综合成本最低。

“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发展水平,真诚欢迎更多的领军企业在河南落子布局,安营扎宅,实现共赢发展。”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常务副省长黄强 全球跨境 电子贸易 新标准 新规则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