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黄奇帆点赞河南跨境电商 五个“一体化”模式助力“买全球、卖全球”

2019年05月10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郑州作为我国最早的五个试点跨境电商的城市,勇于改革开放创新,创造了巨大的发展势头。”5月10日上午,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州开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发表演讲时认为,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的总量、规模、已经是第一批试点的五个城市中的名列前茅,也是整个中国37个跨境电子商务城市中的一个佼佼者。

以河南保税集团为代表的郑州跨境电商,创造了五个“一体化”模式,一是实现海关四类零售业务(保税进、保税出、一般进、一般出)监管一体化模式;实现B2B和B2C的融合(B2B2C是物流和商贸的统一)一体化模式;实现物流和商务平台无缝对接的一体化模式;实现跨境贸易人民币清算、结算的一体化模式;实现多式联运流通方式和分拣系统的一体化模式,独具特色的五个“一体化”模式形成了河南保税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河南“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平稳致远。

黄奇帆指出,郑州的EWTO体系将促使河南成为全国的商贸中心,并持续为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贸易格局正在发生着根本性变化,服务贸易比重迎来迅速提升,生产力体系方面的变化,正在影响和产生新的世界贸易规则。变革激荡中,河南跨境电商依靠规则引领、标准输出,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大步向前,助推中国成为新型国际贸易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助力世界互联互通。

五年前的今天,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勉励跨境电商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作为新型贸易方式和新型业态,中国跨境电商在质疑声中艰难起步。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面对跨境电商实操中的种种问题,以河南保税集团为代表的河南跨境电商逐渐摸索创新出了“保税区内备货+个人纳税+邮快递终端配送”监管服务模式,配合“三个一”“双随机”及“秒通关”技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监管服务模式标准,从根本上解决了跨境电商“多难”问题。

2014年,改模式被海关总署授予“1210”监管代码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2018年,该模式又被世界海关组织纳入跨境电商标准框架蓝本向全球海关推介;同年,河南保税集团与卢森堡大公国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1210”模式迈出海外反向复制第一步。

文章关键词:黄奇帆 河南跨境电商 买全球 卖全球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