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多国海关畅谈“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10日21: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5月10日下午,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由郑州海关主办,是本次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举办的四个平行论坛之一。

据悉,郑州海关主动对接有关国家和国内各省市区的单位、部门、企业,邀请了澳大利亚、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海关代表,广州、宁波等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海关代表,以及郑州、洛阳、焦作、许昌、开封等地政府代表和知名电商、物流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

作为本次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会务方,郑州海关还邀请了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国际合作司、研究中心和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和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大家齐聚一堂,汇聚集体智慧和力量,共谋发展之路,共绘合作蓝图。

本次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在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业态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站在新起点的大背景下举行的。论坛由海关总署研究中心副主任汤维洪主持,与会人员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以规范促服务,以规范促发展”“跨境电商改革创新发展”“跨境电商国际间合作与监管互认”四个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巩固深化世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成果,加强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商界的交流合作,继续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

会上,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海关参赞、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和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海关参赞作为外宾代表,分别结合本国实际就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监管创新做法等作了交流发言。

广州、宁波等国内重要跨境试点城市的海关代表分享了当地海关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海关监管创新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并针对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网易考拉、云集、小红书、菜鸟等跨境电商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结束后,海关总署研究中心副主任汤维洪表示,此次论坛组织安排精彩有序,增进了各界对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多方合作机制,跨境电子商务顺应了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发展趋势,是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贸易领域广泛应用的生动体现,有利于推动消费市场向全渠道、全品类、全时段、全体验、全客群变革,有助于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文章关键词:多国海关 畅谈 “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 推动 跨境电商 高质量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