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妈妈你在哪?江阴寻亲志愿者来到郑州 帮上百人采集DNA

2019年05月12日12: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我是通过寻亲微信群得知,江阴寻亲志愿者要来郑州,期待这次的比对结果。”5月12日上午,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在郑州举行了寻亲会,从无锡被抱养到新乡的高女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了采血。

“我今年53岁,养母说我是从无锡过来的,在两岁的时候由生母送往河南新乡,当时送过来的时候我已经会说话了,但不太清楚,母亲在新乡逗留数日后才离开。”高女士说,现在我已经成家,恳切希望能找到我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姐妹,早日团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得知将在郑州举行寻亲会,来自许昌、洛阳等地的寻亲者们一大早专程赶到郑州,未进行DNA采集的寻亲者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采集。

1954年出生的陈海英是在同年9月12日被亲人遗忘在上海市延安中路931号门前,身上还带有一张出生时间纸条,后经上海市静安寺分局送至上海儿童福利院,在该院呆了一个半月后,于1954年10月27日被养父母领养至河南省许昌市。

“现在,很多寻亲者都在寻找自己的家人,而DNA比对是最科学、有效的手段。”陈海英坦言,现在养父母已经去世了,真的很渴望在有生之年找到亲人。

记者了解到,江阴寻亲志愿者组织成立于2011年,2015年正式注册成为社会团体——“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目前,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有600多名注册志愿者,在河南、江苏、山东、河北、浙江等8个省份设立了寻亲服务站。

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勇国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累计已经帮助了350多个家庭找到了离散多年的孩子,其中有三分二寻亲者都是在河南。

“今年共有150多位市民进行了DNA采集,他们的DNA样本将在苏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数据库进行比对,一旦比对成功,就会通知双方家人。”李勇国表示,寻亲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对我们来说,亲人团聚时的喜悦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

文章关键词:妈妈 江阴 寻亲志愿者 郑州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妈妈去开家长会,一张字条让她瞬间泪崩...

    网友@土根姐姐 是浙江宁波一位43岁的妈妈,她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发一些自己与儿子日常互动的小视频。

  • 男子狱中服刑期间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男子狱中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