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住房公积金提取只支持首套和二套购房

2019年05月15日23:17  来源:大河网

5034

  (原标题:政策收紧!河南省住房公积金提取只支持首套和二套购房)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姣

  5月13日,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河南省住房公积金提取只支持首套和二套购房

  《通知》指出,按照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精神,职工只有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或户籍所在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相关要求:

  在郑州市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供五年内的正式购房手续、购房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提取人份证、购房人身份证;

  在郑州市以外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供五年内的正式购房手续、购房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提取人身份证、购房人在购房地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或购房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相关要求:

  所购房产在郑州市的,提供购房合同、(二手房提供《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加盖印章的个人还款明细、提取人身份证;

  所购房产在郑州市以外的,提供购房合同、(二手房提供《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加盖印章的个人还款明细、提取人身份证、购房人在购房地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或购房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附全文:

河南省住房公积金提取只支持首套和二套购房

河南省住房公积金提取只支持首套和二套购房

文章关键词:住房公积金 提取 缴存 购房合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已有53户家庭 提取251万元公积金加装电梯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郑州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后,截至10月末,该中心共为全市53户家庭办理提取公积金251万元。缴存职工夫妻及子女合计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不得超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扣除政府补贴后每户(个人)分摊的金额。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扩内需促消费工作方案:降低个人线上创业就业成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10月29日对外发布了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有效促进消费,推动经济供需循环畅通。在秋冬季推出全国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引导城市家庭进行家庭急救箱等医疗物资储备。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多措并举实现企业开办便利度大幅度提升

    深圳政务服务大厅不断完善政务服务渠道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便利化。央广网深圳10月22日消息(记者陈越)政务服务“智能办、“一件事一次办”……深圳政务服务大厅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统筹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政务服务渠道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便利化。

  • 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成趋势

    2019年12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平台上线启动,大湾区内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不再需要提供原所在地公积金缴存证明,可一次完成办理。除了互认互贷外,购房者要跨区域使用公积金,首先必须在所在城市拥有购房资格。

  • 一网通办,经营企业更便利(锐财经)

    近期,江苏省常州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全面启用,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全程网上办理,可以显著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对创新创业、激发市场活力是利好。

  • 北京新政:不为职工开公积金账户罚5万 网友们却“吵翻了”

    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印发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通知》,明确单位不为职工个人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将处1万以上5万以下罚款。种是:单位已经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但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经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仍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 北京:不为职工开设公积金账户 最高罚5万

    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是在职职工缴存的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种行为是,单位已经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但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经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仍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 高温津贴发放 住房公积金上涨 7月份这些新规影响“钱袋”

    昆明:2020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3516元,较上年度增加3453元;下限:一类区1670元,二类区1500元,均与上年度持平;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0596元,较上年增加2650元;下限:第一档:哈尔滨市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除外)1680元;第二档:哈尔滨市呼兰区、阿城区为1450元;

  • 注意!你的工资最近可能发生这些变化!

    很多单位会在每年办理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月缴存额。但无论是个人缴存还是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都属于职工个人所有。

  • 迅速查收!你的账户上多了一笔钱…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另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规定,公积金结息日为每年6月30日,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