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高铁“泼水女”报复前排乘客将其烫伤 已被提起公诉

2019年05月15日23:24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广东省肇庆铁路运输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肇庆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对发案于海南铁路D7166次列车上的杨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微博截图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5月2日14时18分,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接到乘警支队报称:D7166次动车有一名旅客被他人用开水烫伤,请到站出警处置。15时04分,动车抵达海口东站后,民警立即依法将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嫌疑人杨某(女,31岁)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客运部门第一时间将受害人李某(女,30岁)送往医院住院治疗。

  经查,嫌疑人杨某因李某调整座椅靠背时不小心碰倒了其放在小桌板上的热水而怀恨在心,诓骗李某去卫生间帮其处理。随后杨某径直走到车厢连接处的开水机旁,拿一次性纸杯装了一杯开水,待李某走到身旁时,将开水从李某的胸口及右肩颈处分两次倾倒下去,造成李某前胸、后背等部位烫伤。

  5月2日,海口东车站派出所依法对杨某处治安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同时对李某的伤情申请了司法鉴定。5月6日,司法鉴定结果表明,李某属于面积达6%的二度烫伤,构成轻伤二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杨某涉嫌犯故意伤害罪。          

文章关键词:李某 烫伤 提起公诉 刑法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冒充餐厅老板网恋 称开张骗女子送礼

    7月20日,南都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女子李某与一名自称是茶餐厅老板的男子通过婚恋网站相识并谈起了网恋。7月1日,转账当天的早上,吴某还对李某甜言蜜语,谁知一天后发现吴某失联,任凭如何打电话、发信息,对方一概关机拉黑。

  • 男子冒充茶餐厅老板网恋,称新店开张骗女子送礼,被广州警方抓获

    7月20日,南都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女子李某与一名自称是茶餐厅老板的男子通过婚恋网站相识并谈起了网恋。7月1日,转账当天的早上,吴某还对李某甜言蜜语,谁知一天后发现吴某失联,任凭如何打电话、发信息,对方一概关机拉黑。

  • 当心!这种“茶树菇”有毒,千万别碰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强交代,6月22日22时许,他带着4条新型毒品“茶树菇”到三亚市大东海某酒吧,与一名外籍男子见面。目前,高某强、李某、陈某、丁某、杨某、王某、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外籍吸毒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 鲁山小伙情坠网恋 女友却 “人间蒸发”另会网友 结局很狗血……

    扎心的那种 嘴上说看中你一表人才 实际却盯上你口袋的钱财 感觉终于找到真爱 结果却是人财两空 鲁山县的一个精神小伙 

  • 内部指标莫轻信 判卷谣言不散播

    “高考真题,先付订金违约退款”“内部指标保进一本”……每年高考前后,网上总会有不良机构或不法分子借高考之机炒作一些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公众。2019年6月12日,山东济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售卖高考押题试卷骗取考生家长钱财的案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