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贝聿铭"小女儿"苏州博物馆发文缅怀贝老:深怀感念

2019年05月17日10:05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当地时间5月16日,华人建筑师贝聿铭去世,享年102岁。据介绍,贝聿铭是苏州人,也是苏州博物馆新馆设计者,生前常常称苏州博物馆新馆为“我的小女儿”。

  17日上午,苏州博物馆官方微博发布缅怀文章称,苏州博物馆是贝聿铭百年建筑设计人生的心血凝结,是留给苏州人民最为珍贵的礼物,更是他最心爱的“小女儿”。“我们震惊于噩耗,更深怀感念。感恩贝老为苏博付出的全部心力,感恩贝老为观众带来的艺术惊叹,感恩贝老为每一位苏博人激发的骄傲和努力。”苏州博物馆表示,贝聿铭先生虽已离去,但凝聚他生命之光的苏州博物馆将永远铭记和怀念。

  (原标题:贝聿铭“小女儿”苏州博物馆发文缅怀贝聿铭)

  (责任编辑:李琮_B11284)

文章关键词:苏州博物馆 贝聿铭 贝老 感念 缅怀 小女儿 建筑设计 建筑师 苏州人 观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式生活里,藏着百姓的欢喜

    6月20日晚,在苏州大学工作的丁姗和几位好友相约,带着孩子们去沧浪亭观看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今年以来,苏州深挖江南文化特色,将优雅、恬静、精美的苏式生活延伸到舞台作品,全力打造小剧场戏剧排练、演出、交流的平台——“江南小剧场”。

  • 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奖项揭晓

    18日,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获奖项目在江苏省南京市揭晓,共有29个展览分别获得特别奖、精品奖、优胜奖、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 “危中生机”:新业态新模式新机会

    这场在雪域高原拉萨发起的直播,让数千万网友近距离欣赏到线下旅游都很难抵达的布达拉宫金顶。疫情期间,甘肃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数十家博物馆先后开启“云”春游直播,观看量均突破千万人次,相当于全年的线下客流量。

  • 贝聿铭:我和我的建筑像竹子 风雨再大只是弯弯腰

    综合报道,享誉世界的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5月16日去世,享年102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完成“一生中的一件大事”  贝聿铭“一生中的一件大事”,是设计建造了香港的地标性建筑—中银大厦。

  • 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建筑物本身就是最佳宣言

    据央视新闻报道,享誉世界的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5月16日去世,享年102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贝聿铭是一位美籍华人建筑师,1917年4月26日出生于中国广州,祖籍苏州,是苏州望族之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