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2019年05月19日14:22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片故事)(1)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8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集贸市场,何小彩在早市上销售洋葱。

何小彩是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人,前几年为了给体弱多病的女儿看病,家里欠了不少债,儿子还在上学,一家人靠何小彩夫妇打零工维持生计。

 2016年5月,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与何小彩结成帮扶对子,为何小彩制定了“大棚蔬菜种植”的脱贫方案。何小彩夫妇通过参加培训班,学习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并申请贫困户创业担保贷款,建起4个蔬菜大棚。2017年,何小彩在4个蔬菜大棚基础上又流转20亩土地,并成立了武陟县普惠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上了土豆、洋葱、大蒜、萝卜等10多种蔬菜,通过与当地大型超市和县城企业建立订单销售模式,经济收入明显增加,光荣实现脱贫。 “今年,我种上了河南省农科院培育的新品种蔬菜苗,现在村里有十来户群众想跟着我一起种菜呢。”何小彩自豪地说,“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敢想敢干!”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7)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8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为女儿整理衣领。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5)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8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和前来学习蔬菜种植管理技术的村民交流经验。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4)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8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右二)和前来学习蔬菜种植管理技术的村民搬运从河南省农科院引进的各种菜苗。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2)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8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集贸市场,何小彩通过微信收款。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6)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8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介绍从河南省农科院引进的“金粉硕果”西红柿苗的栽种手法。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3)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8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当地一家企业来到地头装运订单蔬菜。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14)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6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乘坐丈夫驾驶的电动三轮车行进在田间道路上。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13)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6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和丈夫在蔬菜大棚旁修整水沟(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10)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6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在蔬菜大棚里摘豆角。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11)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6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和丈夫在蔬菜大棚里摘豆角。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12)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6日,河南省武陟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张新草(前左)向何小彩了解目前蔬菜长势。张新草建立了“爱心菜”微信群,经常帮助何小彩销售蔬菜。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9)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6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和丈夫在地头休息。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图片故事)(8)河南武陟:脱贫户何小彩的新生活

 5月16日,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何小彩的丈夫魏新奎在搬运洋葱。 新华社发(冯小敏 摄)

文章关键词:河南武陟 脱贫户 何小彩 新生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